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筹备5月有余,只为50分钟绽放
浙江传媒学院毕业联合创作“出壳”毕业秀再度来袭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24      

  4月21日晚,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大厅灯光璀璨。经过五个多月的辛苦筹备,浙江传媒学院主办的2017届毕业生毕业联合创作“出壳”毕业秀终于“出壳”了,本届毕业秀主题为“出壳2017——尚∞”。

  “出壳2017——尚∞”总策划汇集了设计艺术学院金牌团队,同时与音乐学院、电视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电影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等学院合作,集合不同学院的所长,将大秀完美展现。其中包括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灯光设计、公关礼仪、音乐表演、文化创意策划、音乐编辑等其他专业学生,这是由他们共同打造的一场影视传媒专业“大戏”,也将是一场集创意、表现、观赏、时尚为一体的,具有强大视觉张力的艺术人物造型的展示。

  19点整,在杭州大剧院入口处召开了媒体发布会,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浙江经视、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杭州生活频道、腾讯视频、腾讯大浙网、青年时报、钱江晚报等多家媒体对本届毕业造型大秀进行报道。本次活动还对接了华数、腾讯网、大浙网等媒体单位对现场进行直播,这也是首次将毕业大秀推向了更大的互联网平台,也让更多的人见证了浙传学子惊艳地“出壳”。

  媒体见面会上,副校长姚争接受采访时表示,毕业联合创作是浙江传媒学院去年开始筹备的,我们传媒学院很多专业都带有很强的实践性。但是原来的人才培养模式适合学生突破专业界限的壁垒上有很多问题,我们从去年开始倡导毕业联合创作,实现跨专业的合作,像这次的“出壳2017——尚∞”毕业造型大秀也是跨专业的,我们汇聚了五个学院,十几个专业,三百余人,历时五个月,围绕这个主题设计了这场大秀。通过这样的毕业联合创作,使得我们的团队意识、合作精神、专业的能力得到提升,真正体现了我们一直倡导的实践理念,对培养的全面型人才、创新型人才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出壳2017——尚∞”艺术总监郦娜表示,准备5个多月,一共有123套造型,人物设计专业和服饰与服装设计专业联合打造。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实践平台能够展示我们学生的一个水平。在传媒大背景下的一个人物形象打造,不完全是纯粹的化妆或者是服装设计,而是有自己特色的人物概念的服装设计。

  走秀环节分为“尚襟”、 “尚信”、“尚趣”三部分,分为戏剧创意造型展示、影视特效造型展示、时尚创意造型展示等,演出长度50分钟,让我们一睹T台上的风采吧!

  模特返场秀及设计师出场的压轴环节,引起现场阵阵欢呼。紧接着,进入激动人心颁奖环节,获奖名单如下:

  最佳造型奖——张帆

  最佳创意奖——林杰

  最佳视觉奖——翁笑雪

  最佳工艺奖——段司琦

  最佳演绎奖——梁康华

  最佳化妆奖——张悦

  颁奖结束后,老师、学生、家长同台拥抱庆祝,一起合影留念,在对毕业留下的喜悦笑声和感动的泪水中,这场毕业大秀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