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我校电艺师生圆满完成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摄制任务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17      
在今年3月22日至26日,由我校电视艺术学院师生组成的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官方摄制团队又一次成功的完成了今年年会的摄制任务,受到论坛秘书处的高度赞扬。 

  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浙江传媒学院官方摄制团队是由电视艺术学院副院长卢炜带队,翟臣老师指导。为了本次摄制任务,我校共提供了十五台设备,其中还包含了一套切换设备,以及部分后期设备。

  “浙传军”摄制团队的摄像人员每人每天要负责录制四场会议,几乎博鳌的每一个会议厅里就有我们浙传人奔波忙碌的身影,但是他们每个人都做到了提前到场,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把素材交给后期人员。保质保时的完成拍摄任务。

  论坛平均每天有20余场的摄制任务,最多时可达到40场。最早的摄制任务从早晨7:00的早餐会开始,最晚要到晚上11:00结束。摄制团队还必须要在会议开始之前到达场地、布置机位、调试设备。

  在会议结束后,还需将当天的拍摄内容提炼总结,进行剪辑包装,确保每一个镜头的质量,制作出每天会议的精彩集锦,并要为后一天的摄制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摄像组的成员深夜十二点多才能休息,清晨五六点又必须投入到工作当中。

  能够这么圆满的完成任务,事前准备必不可少。团队成员在出发前就接受了摄制训练,他们不仅仅要熟练掌握摄制技巧,还要制定出在摄制过程中的突发状况的应急方案,甚至要将与会的领导、嘉宾、主持人的每一张脸熟记于心。

  在摄制过程中,团队成员面临的不仅仅是体能上的巨大挑战,还有专业上的严格考核。会议中的影像声音的录制、采集、剪辑和播出都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过程中不能出现丝毫差错,要靠团队成员互相帮助、齐心协力才能完美地完成任务。

  这五天里,摄制团队用认真、严谨、专业的态度和能力高质量地完成了拍摄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浙传师生敬业、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值得每一位浙传人学习。参与这次任务的同学们都说,自己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这次可贵的实践机会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应变能力,同时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丰富了自己的经历。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