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 传媒生活 > 新闻详情
荔枝园餐厅上新!热辣小火锅暖胃又暖心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6      

秋风渐起天渐凉,最近两周,杭州迎来“断崖式”降温。经历了“一夜入秋”的浙传人直呼“冷飕飕”,在添衣保暖的同时也想吃点热乎的食物。这不!荔枝园餐厅最近就在二楼部分窗口推出了热腾腾的小火锅。

10月11日晚,小火锅今年第一次在荔枝园的“亮相”就吸引了不少同学尝鲜。窗口开放两个星期以来,菜品增加到了三十余种,涵盖多种肉类、蔬菜、豆制品以及方便面、粉丝、土豆粉这三种主食。每样食材均用铁盘承装,配以菜夹,在窗口列成一排,同学们自行挑选后一律按照18.5元/斤的价格进行称重计价,其中,鱼肉、羊肉和牛肉按份单独计价。锅底分为麻辣、中辣、微辣和清汤四种,价格为3元。调料有麻酱、醋、酱油、辣椒油、香菜、蒜蓉6种。

随着夜幕的降临,来光顾小火锅的同学越来越多,荔枝园二楼一下子就坐满了。锅顶升腾起的白烟和锅底燃烧着的火焰相映成趣,给寒冷的秋夜增添了一丝温暖。两人或三人围聚一桌,或说起今天的学习,或谈起生活的趣事,不知不觉间整个人都暖和了起来。

负责餐厅管理的胡朝阳经理介绍,小火锅算是我们学校每年的固定“节目”,每年天气转凉之后都会在二楼开放火锅窗口。预计该窗口将开放到本学期末,下学期也将视天气情况酌情延长窗口开放时间。胡经理指着琳琅满目的菜品说:“餐厅将尽最大努力保证菜品的新鲜和营养的均衡,之后还会根据大家的口味进一步添加其他食材。”此外,考虑到同学们就餐时的安全问题,餐厅还安排了专门的师傅帮大家点燃加热火锅的固体酒精。

已经营业了两周的小火锅反响如何?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位食客同学,了解他们的看法和评价。

“我来自重庆,吃火锅是我们那里的习惯,尤其到了冬天更想吃。这个小火锅总体感觉还行,味道不错。但调料偏少,速冻制品多。价格方面,比较实惠。一般会选择周五或周末晚上的时间过来吃,是一个不错的社交联络的方式。”一位来自广播电视新闻专业的大三同学说。

“感觉太高级了,也很暖心,我们高中从来没有这种小火锅形式,餐厅二楼的人气一下子上来了”,一位正在吃火锅的大一同学给予了这样的评价。另一位研究生同学笑着说道,“相比于点外卖,学校的小火锅干净卫生又划算,这不就是‘高质量麻辣烫嘛’”。

另一位广播电视新闻专业的研一同学表示:“吃过两次,总体觉得是不错的。清汤味道非常鲜美,可以直接喝。另外,菜品都非常新鲜,吃起来会很安心。但是酒精加热的持续性不够,这方面有待改进。”

还有同学指出了一些问题,比如肉类有点少,火锅煮起来后会比较烫手,火候也没办法调节,吃到一半可能还需要添加酒精块儿。谈起对小火锅的期待,几位无辣不欢的四川同学表示,“希望芝麻酱、小米辣等调料再丰富一点,如果能推出红油锅底、清油或者牛油锅底就更好了”。胡经理也希望大家可以多提建议,餐厅方面会努力做出改进,满足来自不同地域同学的多元口味。

从考研夜宵餐、夏日解暑餐再到烧烤、小龙虾、端午粽子…学校食堂推出过不少有温度的美食,这不仅是对菜品的创新,也是对节日等特殊活动的迎接,同时还反映出食堂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服务意识和人情关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