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 传媒生活 > 新闻详情
西子湖畔,“影”中徜徉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0      

周六一大早,阳光熹微,我和文管学院的部分学子一同踏上了前往杭州西湖的旅程。此行的目的是参加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说来惭愧,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浙江人,我还从未亲眼领略过西湖的美景。然而凑巧的是,由于司机没能提前了解路况,所以我们一行人提前下了车,而下车点恰好就在西湖边。

1.png

于是我们一百来号人有幸沿着西湖游览观光。大家一路上一边欣赏湖景,一边情不自禁地按动相机。阳光投下,斑驳的树影在石板路上错落摇曳。波光粼粼,湖水荡漾,几叶轻舟惬意地在湖面飘动。偶然一只野鸭入镜,给高雅的山水风光平添了几分生机。而最令我动容的,是当地市民积极的生活态度。十几位俏老太身着亮丽的服装,和着音乐,在西子湖畔翩翩起舞。她们脸上的笑容是知足,是享受。那份喜悦与自在成功感染了萍水相逢的我们。

我们一路步行至西湖山庄,在华丽的礼堂里等待着论坛的开始。

2.png

尽管出场的嘉宾是不为大众所熟悉的电影幕后制作者,但他们的介绍词中那一个个家喻户晓的电影名让我们无比期待他们的演讲。其中亚瑟·萨金斯安讲述了他与成龙在合作拍摄《尖峰时刻》时的故事,让我们对电影拍摄生活有了更立体的认识。此外,嘉宾们谈论到的关于电影资金流动以及导演和制片人关系的话题都让我们颇受裨益。

5小时的杭州之旅晃眼而过,西湖的美景还未看尽,电影的知识还未习透。在返回桐乡的路上,心中开始憧憬下一次人文之旅。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