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 传媒生活 > 新闻详情
浙传生活
——食堂“养生窗口”图鉴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6      

为服务广大师生更多样化的饮食需求,食堂一楼在今年四月中旬开设了集合少油、少盐和水煮等菜品的“养生窗口”,那么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养生窗口”到底有些什么吧!

一号养生搭配:香糯可口的红豆糯米饭作为主食,搭配上蒜香腐竹拌芹菜,水嫩甘甜的水煮白萝卜,秘制红烧小鸡腿,最后再加上海带炖排骨汤点,蛋白质、维生素、纤维和碳水的摄入都不误。

二号养生搭配:富含多种维生素的黑米饭作为主食,搭配上白灼西兰花木耳和菠菜,蛋白质摄入方面,清蒸鲈鱼和胡萝卜鸡丁很好的满足了这一需求。

三号养生搭配:软香的糯米饭配上可口的南瓜一起蒸食出锅,搭配白灼西兰花和娃娃菜,清蒸小黄鱼和猪血豆腐羹,在满足跟方营养成分摄入的同时,同样是色香味俱全。

四号养生搭配:香糯诱人的黑米饭,清爽白灼的上海青,嫩滑鲜美的清蒸巴沙鱼搭配上黑鱼水豆腐汤品,真是既健康又美味呀!

五号养生搭配:香甜软糯的黑米饭作为主食,白灼莴苣丝加上富含纤维的白菇炖排骨以及明虾肉丸木耳鹌鹑蛋的“四鲜”锅,真是让人爱不释手!

六号养生搭配:用Q弹可爱的芋饺作为主食,搭配酸甜的糖醋胡萝卜里脊和凉拌芹菜,荤菜方面选择了清蒸鳊鱼,均衡摄入各类营养成分。

七号养生搭配:令人惊喜的马蹄和银耳搭配上凉拌云丝,白灼西兰花和“常驻选手”黑米饭,这又是一顿美味佳肴!

八号养生搭配:大片牛肉搭配上嫩滑的日本豆腐,再撒上葱花是何等诱人!白灼小白菜,糖醋鱼块加上健康美味的黑米饭,真是令人感到幸福和满足。

总结:食堂一楼“养生窗口”每天开设时间和“大众窗口”一致,杂粮粗米饭和白灼时蔬是“养生窗口”的常驻选手,荤菜大多也采用清蒸的烹饪方法,不太习惯如此清淡口味的同学,窗口的结账处设置有调料台,同学们可根据自己喜好添加调料。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