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 传媒生活 > 新闻详情
叮,这有一份戒烟令等待查收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14      

“东风好做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春天的江南,可谓“风和日丽,鸟语花香”,但是雨后干净的逾桥西路上,总会有几个已经变得潮湿的烟头在行道树下的草地上不和谐的躺着。学校是洁白的象牙塔,但我们进入教学楼,第一眼看到的却是楼梯间里盘旋着的白色烟雾和靠着墙壁夹着烟颓废着的学生,上课时邻座同学身上传来若隐若现的烟味也让人不堪忍受。

吸的是香烟,燃烧的是生命

你是否还在吸烟?每一个烟盒上面都有“吸烟有害健康”的字样,但吸烟的真正危害都有哪些却鲜为人知。2019年初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了一组数据揭开了“吸烟有害健康”背后的惊人真相。

WHO最新数据显示,18年全球因烟草致死人数高达600万人。平均每6秒钟,就有一个吸烟者死亡。吸烟者的平均寿命要比不吸烟者缩短10年。在早亡的成年男性中,有1/3以上是因为吸烟。

医学研究已经证明:香烟的烟雾中含有4500多种化学物质,其中有69种已知致癌物。长期吸烟,患慢肺阻病、肺癌、心梗、冠心病、中风、喉癌、口腔癌等重大疾病是不吸烟人的5-20倍。

吸烟vs颜值,你选哪一个

进入大学的你,在人生最美好的年纪,是否会在意自己的颜值?

但是,美国克利夫兰大学医院整复外科医生的一项研究结果掷地有声地告诉你:吸烟让人变丑!

长期吸烟会使皮肤变得干燥粗糙,面部有深深的皱纹和皱纹,下颚松弛,肤色不均。眼睑通常是松垮的,皮肤皱纹更加突出。颈部皮肤松弛,毛细血管扩张,这些面部特征被称为“吸烟者的脸”。

戒烟要趁早,莫存侥幸心理

烟瘾越重,依赖度越深,戒烟难度越大。

吸烟当时云吞雾绕,好不快活,但是后患无穷。戒烟就像戒毒,吸烟时有多痛快戒烟时就有多难受。其实吸烟会上瘾,最主要的是烟有一样东西——尼古丁。人们刚开始吸食尼古丁的时候并不会立刻就适应,但是随着吸烟的时间变长,数量变多,尼古丁在身体里的含量也会越来越多,达到一定浓度之后它会反复的刺激我们的大脑并且使我们身体的器官对尼古丁产生一定的依赖

戒烟之所以难,原因就在于烟瘾的形成,因为吸烟时烟雾中的尼古丁等物质会侵入肺叶、血液、甚至是神经系统中,让人产生依赖性。一旦停止吸烟,人就会产生渴望吸烟、烦躁、乏力、注意力不集中、忧郁、昏沉欲睡等十分难耐的脱瘾症状,最终导致戒烟半途而废!但是据统计,每100个烟民中,有95人想要戒烟,但是反复戒了十几次,烟瘾来了根本忍不住,最后还是吸上了,真正能靠意志力戒烟成功的仅有3人!

不少人认为每天少吸一点烟就会对身体没什么危害,但事实上这仍然会对你的身体造成极大的危害。首先,吸烟者成瘾性的大小存在个体差异,吸烟量小不一定烟瘾小,不少人每天的吸烟量不大,但是烟瘾却很大。其次,每支卷烟燃烧都会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尽管吸烟量小,但如果长期吸烟,同样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吸烟百害无利,尤其是作为一名正值最好年纪的大学生,更要离开香烟的魔抓。不在校园中吸烟,不仅是为了他人的健康,更是对自己健康负责的做法,在成为一个“老烟民”前,尽早戒烟吧!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