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 传媒生活 > 新闻详情
春天与凤凰湖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14      

伴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春游”计划也该被热爱生活的浙传学子们提上日程。可是空闲时间太少?没关系!在桐乡市内即可享受到有花海有湖有大片草地的绝佳待遇----凤凰湖。

在学校门口搭乘13路公交车,于“环城东路北港桥站”下车,不堵车的话一个小时便可到达凤凰湖。下车后映入眼帘的是那片浩浩荡荡的油菜花,金黄的花填满了视线,到肩膀高的花丛中还有几条崎岖的小路,小心翼翼地踏进去,人便和花融为了一体。在花海旁边找个空地坐下,眼前时不时会跑过几个牵着长长的线放风筝的小孩子,轻快的笑声由远及近,又由近及远。

如果对那片花海产生了视觉疲劳,那就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向着马路对面的凤凰湖前进。如果有心,抬头留意天空,就能看见各式各样的风筝以蓝天为背景曼舞。

再往前走,就是凤凰湖“本湖”了。春天里蓝绿色的湖水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光,仔细看看那湖水,会看到数不清的小鱼在畅快地游泳。如果去的时间晚了,湖周围的草地上便早已坐满了人。有的是情侣,有的是一家三口,两大中间坐着一小,旁边还有颗动物形状的气球,看起来幸福又满足。

在凤凰湖旁最惬意的就是野餐了。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带上一块布,装上零食和纸牌,早早地过去找一处风景优美的地方坐下,或许还可以带个小小的音响,在音乐中悠闲地吃吃喝喝,再玩玩游戏,等太阳把云染成深红色,就一起收拾好垃圾坐着车回学校,结束这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提前看看天气预报,挑个空闲又晴朗的日子和好朋友们去凤凰湖吧!趁着这春光,趁着这身边的美好人儿,趁着油菜花开得还旺盛,快快准备起来吧!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