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 传媒生活 > 新闻详情
休闲放松好去处
——西湖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24      

作为浙传人,休闲放松该去哪?

你可以选择在桐乡市内的乌镇,那里小桥流水。

但你还可以走出桐乡市,去杭州看看美景。西湖是浙江省杭州市有名的景区,是中国大陆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

去杭州的路途并不算遥远。带着自己的随身物品,在生活区门口搭乘全程时间约为五十分钟的k285路公交车,再坐上二十分钟的高铁,便能到达这座城市。我与西湖的第一次会面,是在回家的途中,作为中间站,我毅然决然地拉着同行的伙伴寄存了行李,下楼到地铁站搭乘了一号线,在拥挤的车厢里开始我的首次西湖之行。

当我试图在西湖边装作一个文人雅士来评价西湖的时候,我失败了,在看到全景时脱口而出“哇,真美,像画儿一样”。眼前的景色让我的嘴没法再张开,所见之处就是一幅最美的西湖画。从手机的镜头里看,湖边的柳树垂下的柳条在画面的中上方,柳条间是湖上的游船,一艘艘小船或远或近,近处的湖水在太阳的照射下闪着粼粼的光,随着水纹微微晃荡,远处似乎无边的湖水和天空相接,美不胜收。

走道另一侧的湖水中有世上最惬意的鸭子。三四只鸭子在湖水上浮着,它们时不时把脑袋扎进水里,再抬起头来砸砸嘴,冬日温暖的阳光晒在它们的身上,它们抬着头甚是骄傲地接受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的欣赏的眼光,我实在是想不出比西湖的鸭子更舒适的动物。

西湖边有人跑步,有人拍照,有人坐在湖边的椅子上吃夹着生菜的三明治,还有人就只是单纯地晒着太阳欣赏眼前的景色。如果想找个下午从繁忙的学业生活中脱离出来,不如去趟西湖,这里的景色,这里的悠闲的鸭子,还有来自各地的不认识的游人,都能让我们的心灵收获一丝慰藉。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