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 传媒生活 > 新闻详情
我记得,浙传秋天的样子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6      


秋,浙传,绚丽缤纷。树还是那么葱郁,很难看到一地的叶子,仅有变红的或少许飘落的枯叶,花坛里的花也一直盛开着。

明人高濓在《四时幽赏录》中细言秋时幽赏:西泠桥畔醉红树,宝石山下看塔灯。满家巷赏桂花,三塔基听落雁。胜果寺月岩望月,水乐洞雨后听泉。资岩山下看石笋,北高峰顶观云海。策杖林园访菊,乘舟风雨听芦。保俶塔顶观海日,六和塔夜玩风潮。

微信图片_20190309122133

无论你染上了哪一种情绪,秋天都能懂你,然后用她的灵性抚慰你。九、十月份桂香满城,浙传让我记住的第一个味道,就是香甜的桂花味。十一月看秋雨如虹,秋雨,淅淅沥沥,斜斜细细。在南国,秋日的风没有北方土地上的那般凌厉,反而似春风那般柔和。我看到了风的形状,一片叶子从枝上掉下来,在风中走了几个回旋才落地,那就是风的形状吧,我想。

微信图片_20190309122128

周六,一个人骑着单车,在学校里绕两圈。秋天的风吹在脸上、吹在身上,并不觉得冷,只是觉得很自由。两侧的树慢慢后退,整个世界也在慢慢后退,时光也仿佛在慢慢后退,我拥抱了一整个秋天的风。

微信图片_20190309122137

在未知的以后面前,能抓住的好像只有秋天。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