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 传媒生活 > 新闻详情
天是阴的,你是晴的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0      

连绵不断的雨下了一场又一场,江南的一切都被绵绵的雨帘遮着,潮湿、阴郁,就连心情也跟着这样的天气而变得沉闷。这种每天暗沉沉的天气好像也让心灵蒙上了一层灰尘,看不到阳光,也就看不到一切美好的东西。

我总是在想,这样的天气,晒不干衣服,就连烘干机也总是要排长长的队,被子总感觉潮潮的,每天去上课总要弄湿鞋袜,总而言之,从头到脚哪里都不舒服,就因为这样的天气,我的生活一团糟。

这种状态一直伴随我,直到前两天的思修课,老师跟我们分享有关她的经历。不久之前,她在学校食堂的小超市遇到一个同学,这个同学并非她的学生,她也并不认识,两个人相对而行。到了小超市门口,一个要进,一个要出,因此老师后退了两步,用眼神示意学生先过,学生微点头表示接受。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但那个学生通过之后,微笑着站在门边一直帮老师扶着门,等待老师通过。

似乎这种小事,很多人会认为没有记录下来的必要,但我想说的是,思修老师记住了,我也同样记住了。我不知道这件事对老师的意义,但至少它对于我来说,是一件能让我打开心灵的大门,去迎接一切美好的事情。

好像江南的阴雨天真的会让人的心情变得沉郁,阳光变成了世间最有魔力的东西,但能让心情晴朗的,除了阳光之外,还有你。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