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 传媒生活 > 新闻详情
奶油小攀初体验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20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绍兴人,没吃过有“中式蛋挞”之称的奶油小攀着实可以算得上是一件憾事。放寒假以来,不少从各地回到绍兴的同学都会选择去逛一逛绍兴老街,朋友圈里除了老街悠悠的青石板路,出现率最高的就要数奶油小攀了。

我按捺不住肚子里的“馋虫”,初六那天和同学相约去鲁迅故里品尝奶油小攀。那天下着小雨,我在去的路上还暗自窃喜,春节期间大家都在走亲访友,这么糟糕的天气应该没几个人会来逛鲁迅故里,可事实却完全相反。尽管下着雨,游客依旧是熙熙攘攘。我举着雨伞行走在坑坑洼洼的石板路上尤为艰难,一不留神就可能踩进水洼,湿了一双鞋子。

和我儿时来鲁迅故里的记忆不同,西边的商业街颇有“鸟枪换炮”的感觉。店铺牌匾精美别致,店面装潢别出心裁。以前卖臭豆腐的小贩都是在三轮车上摆摊,大有一副城管来了立马开溜的感觉,现在都规规矩矩开起了铺子,商品明码标价,童叟无欺。

我买了一份奶油小攀,金黄的外壳,奶白中带着些许焦黄的蛋白,让人看了心生欢喜。赶忙咬上一口,却让我大失所望。这个奶油小攀不知是何年马月制作好的,已经冷透了,外壳硬到可以磕下几颗牙。我拿起勺子试图捞出中间精华部分,结果勺子和蛋白粘合得死死的,一时间倒不知如何下口,哭笑不得,又是湿漉漉的下雨天,雨水还时不时飘进我的奶油小攀中,食欲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它在我心中的美好想象全然坍塌。咽下最后一口,我觉得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吃奶油小攀了。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