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 传媒生活 > 新闻详情
莫负春光,五一南京行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02      

“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白鹭洲”,五一假期时走访了南京,一小时的车程,从临安到金陵,体会了不同的生活,所以在这里总结了一篇关于南京的旅行攻略,有空来看一下吧。

饮食篇:

在此之前,必须推荐“美味不用等”这个软件,曾经在南京大排档排队三个小时,在桂满陇排队排了四个小时,就是没有用这个软件。只需要在吃饭前几个小时提前预定一下座位,估计到了之后就可以直接吃上饭了。

南京大排档

位置:中山陵附近(地铁2号苜蓿园站下)

新街口德基(地铁1、2号线新街口站下)

夫子庙(地铁3号夫子庙站下)

人均价格:70rmb

宋美龄粥:这绝对是喝过最好喝的粥了,好像里面的成分还有豆浆,超大一碗只要18元。

金牌烤鸭包:其实在江浙沪一带吃了不少汤包了,但是吃金牌烤鸭包和其他的包是不一样的感觉,第一口咬开觉得汤汁很足,再咬开就是浓浓的烤鸭味,绝对适合汤包爱好者去拔草。

桂花拉糕:口感超级Q弹,还伴随着淡淡的桂花香,

赤豆元宵:赤豆元宵和古法糖芋苗应该一人一碗,赤豆元宵没有糖芋苗那么甜腻,但是这两个都很好吃。

古法糖芋苗:其实吃起来有一点赤豆元宵的感觉,对美食并不灵敏的我看不出来区别,不过都很便宜仅需5元即可吃到满满的幸福感。

盐水鸭:大概这个算是南京的特产了吧,它的咸度做得刚刚好,推荐虽然不想买盐水鸭,但自己懒得去做的朋友们尝一下。

桂满陇

位置:德基广场

人均价格:100元

店内的装潢简直太美太任性了,直接把“西湖美景”悬在空中,配上古风又有点昏暗的灯光,在二楼吃饭的游客真的有一种在夜游西湖的感觉。总体来说,桂满陇这家杭帮菜做的还是蛮好的,环境别致,菜品精致美味,

红糖糍粑:麻糍里包裹着芝麻,外酥里糯,红糖香甜,摆盘也别致,观赏性高,搭配多肉,远看就像装饰品一样。

公主素蟹粉:精致的摆盘,用玫瑰花作点缀,无论哪个角度拍,都是高颜值,而且采用胡萝卜,土豆,鸡蛋等这些素菜做出来的素蟹粉搭配着蟹醋一起吃,完全就像真蟹粉一样,除了好看,重点还好吃。香脆的面皮加上浓稠厚实的蟹粉,淋上蟹醋,一口下去,口感酸中带鲜,细腻爽滑,确实值得推荐。

鸡爪:可能杭帮菜的鸡爪都比较好吃吧,以前吃过弄堂里的,觉得鸡爪简直太棒了,入口即化还能久久回味的感觉,简直太赞了。

臭豆腐毛豆配芒果:在南京不吃臭豆腐是万万不可,所以这道菜算是创意江南菜了。闻起来臭吃起来香臭豆腐炸的外酥里嫩,就连红辣椒都炸的香酥可口。再配上鲜鸡蛋黄似的芒果冻,清爽香甜,一解油腻。

老爷锅

位置:北圩路环宇城B1楼楼梯口

人均价格:40rmb

感觉这家店完全补偿了上大学不能经常喝到热牛奶的亏欠,他家的招牌是牛奶锅,对,你没听错,就是火锅的锅底是牛奶。不要担心他的味道会奇怪,也不要担心它是小火锅会显得孤单,其实这是一件很高调的事情,日式非性冷淡的热闹慢慢融化你的心。小火锅套餐,一份肉,有培根、猪肉、凉茶、洛神花茶、红茶任选其一。选主食有饭、乌冬、粉丝、一份小甜品、银耳羹、西米露。一份定食,一套木质餐具,一束昏黄的灯光,一次美妙的舌尖旅行。无论是常见的泰式酸辣,南洋咖喱,台湾沙茶还有美白牛奶锅,都是可以一一收集的美味。

住宿篇:

最近掀起了一股民宿风,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得有足够支撑他们一到两天的项目,先得有好玩的、好吃的、好看的,而民宿确实符合了这些条件,不仅如此,还充满了许多故事,吸引着年轻人,我想其次才是民宿本身是否具有设计属性、配套是否齐全的问题,所以越来越受游客们的欢迎,强烈推荐app“爱彼迎”,里面的房源超级优质,有一种住在南京的当地人家里的感觉。

观光篇:

德基广场

如果你热爱购物,请一定要来德基广场,我想这里大概就是女人的天堂了吧,第一次逛有种莫名被幸福击晕的感觉。

夫子庙

很适合晚上去的一个地方,南京的小吃真的很多,遍布街头。夫子庙有点像上海的城隍庙,晚上比较漂亮,有些景点需要收门票。夜晚的秦淮河沿岸还有表演,推荐乘坐游船夜游秦淮河,这样你能比较轻松的看到秦淮河两岸的一些表演,还有就是游船上有景点介绍,这样你能更好地去了解秦淮河以往的故事。

南京博物馆

即使是南京本地人,也容易把「南京市博物馆」和「南京博物院」弄混。中国三大博物院之一,是指南京博物院(另两家:北京故宫博物院、台北故宫博物院)。

最方便的还是地铁2号线,明故宫站1号口出来,直走700米左右,过了马路,再过了维景大酒店,旁边一个有门卫的小门就是。进馆是免费的,特别展览另外买票,不过要凭身份证取票。一进门,会看到建筑分3大块:正面的主建筑、下沉式广场和左手边充满艺术感的楼。展馆也几乎都藏在这里面。

如果对历史不是很感兴趣,可以去艺术馆逛一逛,看看书画。展厅布置的都很别致,就连卷轴都是优雅清新的薄荷色调。女生买买买,走到哪里都不会变,逛博物院当然不会放过好看的文创品。南博商店里的文创意外的美哭,重点是价格都很便宜:民国风行李牌10元,夜光的铁艺书签25元,复古手镜10元……而且还有卖胶带纸,买回去妥妥贴化妆品了。

先锋书店

南京的先锋书店被评为世界十大最美书店之一,从外观上根本看不出来它的内涵,首先沿一条小道走下去,外面看起来很平淡无奇,有隐士的风范,内部却别有洞天。大体氛围是安静而舒适的,灯光打得暖黄,虽然店里人有很多,但并没有感到嘈杂。书店给我的感觉是整洁舒适,进去给人一种幽静舒适感,可以闲逛浏览,安谧了浮躁的心。

书店整体的风格很文艺很美,书都很新,偏文艺和文学的似乎多些。许多细节都设计的恰到好处,让人好喜欢。觉得她最有魅力的地方在于,这个书店,有一种魔力,竟然能让平时不怎么爱看书的人,放慢了脚步,静下心来,想要坐下来好好读读书。

玄武湖-鸡鸣寺

玄武湖很大很开阔,由中间的主路分成两边,要是环湖走一圈,也是很远的距离,在门口有乘车的地方,大概是30元一个人,会有导游进行讲解。当时正好在玄武湖赶上了美食节,但是真的一般,远不如南京的街头小吃,不过沿途的景色还是很好看的。

我们顺着主路走回去的时候,看到了明城墙,过去就是鸡鸣寺。当初选择鸡鸣寺,纯粹是因为橙色的墙壁很亮眼,很突出,就有很大兴趣。看介绍就知道比较小,不过实地走了比预想的更小一些。但因为层层的建筑设计,看上去也颇有洞天。

“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希望你未来有机会可以来南京体验一番,南朝四百八十寺,烟雨南京在等你。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