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 传媒生活 > 新闻详情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周边美食测评之点外卖篇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23      

前段时间出炉了一份饿了么在各高校使用频率的榜单,浙江传媒学院位居冠军不禁让人感到诧异,浙江传媒学院的学生远不如综合类院校那么多,是什么让众多学子选择了外卖?是天气太热太冷不想动?还是学校食堂的饭菜太难吃?不,都不是,是学校周围的各种店铺实在是太诱人了!不仅色香味俱,价格还十分的亲民!这个时候你可能就好奇,究竟是怎样的美食圈,让传媒学院荣登榜首呢?一起来看看吧。

「送到传媒楼下篇」

牛丼咖喱人均价格:17元

也许你经常能够看到宿舍楼下的黄色饭盒,那就是牛丼咖喱的专属包装。相信大家对于牛丼并不陌生,相当于在东三省的吉野家,是一道由牛小里脊、洋葱、米饭等材料制作成的美食。同为牛丼,其实跟食其家的味道差不多,但是牛丼咖喱家的价格更亲民,量更大,性价比很适合学生党。虽然外卖的价格更便宜一些,不过还是推荐到店里去食用,口味会更佳。

经典推荐:温泉蛋牛丼(可加海草),牛肉咖喱

传媒鸡排老店人均价格:15元

相信每个人传媒学子都了解这一家“深夜食堂”,晚上当你饿了想吃宵夜的时候,拿起电话跟老板说来只鸡,没过几分钟你的鸡排就在宿舍楼下等你,也许闭寝之后这家店也可能把你想吃的送到你的手上的哦。除了人尽皆知的芸芸大鸡排和各种小吃,他家还有各种汉堡套餐和芋圆,哪儿人会不爱吃芋圆的呢,冰一号和冰二号芋圆相差不大,口感都十分棒,在这种炎炎夏日,忍不住让人想来一大碗解解暑。

经典推荐:芸芸大鸡排、手打花枝丸、冰一号芋圆

粉馍登场人均价格:15元

外卖包装特别贴心,老板会把肉夹馍包上两层防止掉渣,酸辣粉和上汤小馄饨的汤也都会用密封袋封上,当外卖配送到你手上的时候还是热乎的呢。肉夹馍是真的很赞,去过西安旅游的同学都觉得要比西南的还要好吃,总结来说就是肉多、饱满还酥脆!这家店的实体店在卖杰美食广场二楼,不过他家还是主打外卖的生意,外卖满减之后的价格要比实体店还要便宜上几块钱,外卖的生意十分的红火。

经典推荐:上汤小馄饨+肉夹馍、酸辣粉+肉夹馍

西简人均价格:10元

在满减之后价格不到10元真的是十分的亲民,小小的一份焗饭,里面的芝士量丝毫不输必胜客,用勺子轻轻往上拉丝让人流口水,却又不舍得咬断芝士丝。口感也是没得说,美中不足就是有些小,饭量大的同学可能要点上两份才能吃出满足感。

经典推荐:香辣鸡肉焗饭、黑椒牛柳焗饭

「送不到传媒楼下篇」

低卡实验室人均价格:17元

完全是为健身减肥而生,于此同时店家的口号是做有爱的生活美学,果不其然的把蔬菜水果杂粮们的配色和种类在包装盒中安排的妥妥当当,让人看着心情愉悦十分有食欲。

经典推荐:岩烤鸡胸餐,土豆培根餐。

低卡印象人均价格:12

低卡印象家的理念是低卡低热量,几乎和低卡实验室大同小异,虽然评分没有低卡实验室高,但是价格显然要比低卡实验室低了很多,而且每一餐都会赠送超级好喝的紫薯粥一份,性价比超级高。

经典推荐:手撕前男友沙拉、美式去骨鸡腿套餐

杨国福麻辣烫(高沙店)人均价格:22元

为什么要推荐这一家,而不是能送进宿舍楼下的杨国福麻辣烫呢?当然是因为高沙店的好吃又便宜!而且起送费还要便宜一点,想到这点,要走到校门口取外卖的不愉快就烟消云散了。相信每个想吃麻辣烫的人,杨国福都是首选,因为大品牌很干净,所以值得信赖!如果觉得吃一顿麻辣烫成本太高的话,可以在里面加个方便面哟,一定能让你吃的饱饱的。

经典推荐:撒尿牛丸、油条、鱼豆腐、紫薯丸子

蒸五味人均价格:15元

一听店家这个名字就感觉这家店里的菜系一定十分丰富,但其实这是一家偏家常的店铺,有一种妈妈饭的感觉,而且包装盒也十分的简洁好看,有独立的米饭、汤和菜的包装,这让远在异乡的孩子们吃起来倍感温暖。

经典推荐:黄豆炖猪脚套餐、土豆牛肉套餐

留川疯肉蟹煲人均价格:17元

这一家就算你没有食欲也能吃下去一点的店铺,虽然店名听起来很川渝,但不要担心他会很辣,其中可以选择不辣到辣的五种程度,肯定你能挑到属于自己的口味。除了肉蟹煲之外,还有本鸡煲、鸡爪煲、鸡翅煲等等。最值得一提的是鸡爪煲里面的鸡爪太赞了,有一种入口即化的感觉,而且配菜也入了汤汁的味儿,配上香糯的米饭简直幸福感满满!

述未手作便当:人均价格:12元

完全可以被称作高颜值便当,实物几乎和图片完全一致。最关键的是他家的饭都是双拼,能够让你用一份价格尝到两份食物,想想都觉得划得来,而且还随机赠送北欧蔓越莓汁或者泰芒果汁。

经典推荐:日式照烧汁牛肉鸡肉双拼饭

「不能点外卖篇」

甜心家水果捞人均价格:42元

甜心家水果捞真的很赞,满满的一盒当作晚饭吃绝对会撑到你,而且里面的水果十分的丰富,有蓝莓、芒果、木瓜、香蕉、草莓、白或紫火龙果、龙眼等等,而且还有适量的大芋圆西米露,再配上特制的蜜汁奶口感没的说,发朋友圈还立减5元。

经典推荐:鲜果捞

东北庆哥香香脆皮鸡饭人均价格:12元

相信每个传媒人都吃过南门生活区的脆皮鸡饭,学姐学长每次在你忙完部门的工作的时候,很大几率都会说一句,走啊,请你份脆皮鸡饭。浙传人有多热衷于此份脆皮鸡饭呢?每次下课本就不大的店面门口排了一条长龙,而且可供选择的还有很多,除了必有的脆皮鸡,海带,豆皮,土豆,笋条四个菜选两个。打饭的大叔大妈很实惠,把饭盒塞的满满当当的。

经典推荐:蜜汁脆皮鸡饭、沙拉脆皮鸡饭

正宗老蔡头米粉人均价格:20元

这是一家有着让人百吃不腻的神奇店铺,位于麦杰美食广场的二楼,而最广受人群欢迎的就是干煸鸡丁饭。似乎除了脆皮鸡饭,每个刚进入传媒的大一新生就会被安利这一家店,不禁让人怀疑究竟这家店给了大家多少广告费?口碑真的是积累出来的,甚至有人在这家店吃了好几年都不觉得腻。听起来真的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究竟是多大的魅力呢?下次赶紧去尝尝吧!

其实浙传周边还有很多好吃的食物等着大家去挖掘,今天所分享的这些美食,相信看到这篇文章的小伙伴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去尝试一番了。

在浙里,唯有可爱的你与美食不可辜负。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