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 传媒生活 > 新闻详情
“与灵魂定期相遇”
有一种山水,叫做秀丽武夷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08-31      

        如果你身在平原地区,如果你厌倦了城市的喧闹嘈杂,如果你终日被凡尘俗世纠缠,那么不妨走进自然、拥抱自然,不妨与山水来一场美妙邂逅,不妨结缘武夷,游览秀丽之美。

 

 

        武夷山位于江西与福建西北部两省交界处,是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是夏日避暑胜地。观山看水,这里有“三三秀水清如玉,六六奇峰翠插天”,典型的丹霞地貌铸就奇幻胜景无数,游玩者无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避暑乘凉,这里有斑驳的树影,曲折的溪流,奇特的山洞,每一处风景都透出怡人的凉意。七八月正值酷暑之际,以葱茏绿树驱散一身热意,以青山绿水洗涤心灵尘埃,武夷山堪称是一个暑假旅行的好去处。
        “曲曲山回转,峰峰水抱流”,来到武夷山游玩,一定不能错过竹筏漂流与步行登山的机会,其中以九曲溪漂流、天游峰、一线天与虎啸岩为最。若想体验当地茶文化或人文景观,还可到大红袍景区与武夷宫进行参观游览。

 

 

        武夷山有三十六峰,九十九岩,其间溪流纵横,折为九曲,因此被称为九曲溪。溪流清澈见底,细长绵延,在群峰间斗折蛇行,如同一条缠绕于指间的丝带,山环水绕,水贯山行,丹山碧水,相映成趣。乘竹筏漂流,听艄公讲解,仰首观山景,低头闻水声,宛若置身山水画廊,令人心旷神怡、赏心悦目。
        天游峰海拔高度408.8米,相对高差215米,被誉为“武夷第一胜景”,登顶天游峰需经过一千多级陡峭的阶梯,耗时长,因此,夏季当选早晨登山,沿路风景无数,凭栏远眺:观山,千峰竞秀,万壑争幽;看水,九曲环碧,潆洄如带,溪山之胜,尽收眼底。若在日出前登顶,还可看日出,观云海、佛光,云雾缭绕,恍若仙境。

 

 

 

        一线天素有“鬼斧神工之奇”的称号,是武夷的最奇的岩洞,覆盖着三个毗邻的岩洞,左为灵岩洞,中为风洞,右为伏羲洞。从洞底仰视,岩顶好似裂开一道弯弯曲曲的罅,洞内黑暗潮湿,仅有的光线来自岩洞漏出的一道天光,时时可见蝙蝠附于岩壁,可听野猴欢脱叫声。一线天最窄处仅30厘米,游客在洞内行走时需手脚并用,侧身而过,体验不一样的乐趣。
        游览完一线天之景,便可前往虎啸岩,从一线天山脚步行至虎啸岩路程不多不少,有一千多米距离。虎啸岩因“虎啸”二字而闻名,其实“虎啸”之声,来自岩上的一个巨洞,山风穿过洞口,便发出怒吼,声传空谷,震撼群山。虎啸岩四面陡峭,周围怪石峥嵘,青藤垂蔓,流水迂回,独具泉石天趣。这里的泉水甘甜清冽,游客可事先备好空瓶,一品山间泉水。

 

 

        观山看水后的最佳去处非武夷宫莫属,乘景区内的观光车前往,沿路还可见到独具王者威仪的大王峰。到达武夷宫,映入眼帘的是仿古的建筑群,其中有武夷山自然博物馆、武夷山古代名人馆、闽越书画苑等,蕴含了丰厚是历史底蕴,集自然与人文景观为一体。

 

 

        郭沫若曾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不如武夷一小丘”,武夷之景堪称奇秀,纵情山水,修养身心,你的暑假应当有这样一场心灵之旅。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