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 传媒生活 > 新闻详情
小伙伴们,别做夜猫子了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3-11-13      

       小伙伴们都说在大学里很少能见到我这样的奇葩,晚上十点多就睡觉了。我不信,后来问了好多个同学,调查他们的睡觉时间,好吧,他们都是11、12点才睡觉的……有甚者到凌晨才睡的。我和小伙伴说晚上不睡觉多可惜啊,小伙伴的回答是晚上睡觉多可惜啊,这段时间就是用来过夜生活的嘛,对此深表无语。一直个有愿望,希望宿舍十点就断电,有点小邪恶。

       不过睡眠对我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应该养成健康的睡眠习惯,因为睡觉时,我们的每个器官也在和我们一起休息哟~它们白天时时刻刻都在运转,晚上需要好好的休息,下面为大家介绍下我们的器官朋友的休息时间,看看你每天是否给了它们充足的休息时间。

 1、21:00--23:00

    免疫系统(淋巴)排毒时间,此段时间应安静或听音乐。

    这段时间,在外面游玩的小伙伴们快回来吧。睡不着也可以静卧在床上,听听舒缓的音乐,闭目养神,听着听着就能睡着了。在此推荐一些抒情的音乐,水果篮子,一首日文歌,高中的时候拿来当闹钟铃声的,结果非但没醒来,反而睡回去了。天空之城,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吧,令人感动的声音。因为爱情,总觉得陈奕迅和王菲的声音搭配在一起真的是黄金搭档,很协调,很温暖。让乐声陪着我们进入浅睡眠吧。

 2、23:00--1:00

    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

    这个时候寝室已经断电了,有些小伙伴们已经开始睡觉了,有些小伙伴举行着卧谈会,当然也有坚持不懈的小伙伴还在与电脑作伴,也许还会有学霸开着小台灯孤独的学习。然而肝对于我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它与多种维生素的合成有关,促进脂肪在小肠内的消化和吸收。它还有调酸碱平衡及矿物质代谢的作用,又是重要的热能供给器官。外来的或体内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均要在肝脏解毒变为无毒的或溶解度大的物质,随胆汁或尿液排出体外。所以,不让它休息,它可是会生气的哟,不过大家也可以通过别的方法哄哄它,比如给它买点吃的。常见的护肝食物有枸杞、黑木耳、海带、黑米......当然也可以陪它一起玩,多运动也是护肝的一种好方式。

 3、1:00--3:00

    胆的排毒,也需在熟睡中进行。

    都说肝胆相照,肝和胆是好朋友,肝休息完了,就轮到胆了。胆与肝相连,其功能也十分强大。储存浓缩胆汁、排空胆汁、调节胆道压力,表示不学医的孩子完全看不懂这些功能。不过这个点大家都应该睡着了。护胆的食物有冬瓜汁,这个不太好找,也许超市里的冬瓜茶能代替吧......

 4、3:00--5:00

    肺的排毒。

    此即为何咳嗽的人在这段时间咳得最剧烈,因排毒动作已走到肺;不应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废积物的排除。我们每天都依靠呼吸得以生存,而我们的呼吸又与肺息息相关,可见肺的重要性。在这提醒下男生们,平时少抽烟,太伤肺了呀。回家的时候炖一些冰糖雪梨喝喝吧,甜甜的,还清肺哟~另外百合粥也起到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作用。荸荠。银耳、甘蔗、柑橘都是养肺的好帮手。

 


       睡了差不多八小时了吧,又是精力充沛的一天。有了充足的睡眠,住在六楼的小伙伴们因为一口气上六楼不费;足球队的篮球队的勇士们怎么跑都不累了;上高数永远都不瞌睡了;美女们的皮肤每天都和喝了蜂蜜水一样吹弹可破了~小伙伴们,行动起来吧,不要做夜猫子了!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