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 传媒生活 > 新闻详情
毛毛和MUMU,相约下一站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3-10-30      

  近几天,由于租赁合同到期,学校决定将校内店铺进行招标,统一重新安排,学校很多老店都打出合同到期的招牌并开始减价促销,毛毛文体百货和MUMU奶茶店也在其中,并受到广大同学的关注。

  毛毛,百宝箱一样的小店

  从19号开始,毛毛文体日用品商店就挂起了红色的广告牌“房屋到期所有商品特价销售”以便尽快清空店面,老板娘说:“学校方面催的很急,能留到今天都很不错了,只希望能够多卖一点,以便搬空店面。”

     作为在传媒伫立了11年的老店,毛毛自然有其独到之处,这家店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店面不大,但你却总能在里面找到你生活学习所需的各式各样的商品,从商品的种类和内容来看,毛毛俨然不输于一家小超市,甚至还有很多学生夸张地调侃道:“在毛毛,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的确,毛毛的存在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莫大的便利,“方便,实惠,热情”是学生们对毛毛的整体评价,多年的时间,毛毛已然成为学生们的好朋友,和学生们一起共度春夏秋冬。

  “什么?毛毛也要关门?”听闻这一消息的这一消息的学生第一反应便是一脸惊愕,而后是不平之情,更多的是无奈与惋惜。也许表面上来看,毛毛的离去带来的最大影响便是在重新招标的空档期,学生们购买一些日常百货不得不走很远到生活区门口的联华超市,不过,对于很多人尤其是高年级的学生来说,毛毛如果离去,就像是朋友的分别一样,让人叹息与不舍。

  毛毛是去是留?显然,人们对这一问题十分关注,毛毛的老板娘及员工们对学校也充满着回忆和感情,当然想一直留在学校,据毛毛的老板娘透露,学校重新招标时,毛毛也会来参与竞标,争取能够在学校重新开业。但是老板娘说:“虽然我们会参与竞标,但是能得标的几率很小,学校方面做了调整,老店与其他商户比,并没有竞争优势。如果没有得标,我们也只能再到其他的地方去开店了。”

  根据记者调查,大多数的学生都都表示不希望毛毛离开,另外,无论毛毛是去是留,它都会留在这些学生的记忆中。关于毛毛搬迁的后续发展及店面竞标结果,我们的记者会继续关注,及时为大家发回报道。

  MUMU奶茶,等你归来

  对同学们来说mumu奶茶店是记载他们回忆的地方,奶茶店的玻璃上贴满了同学们的便利贴。上面写着他们与mumu的相遇相知相识以及在mumu发生的美妙友情故事。在这些便利贴中,最多的便是同学们对mumu的怀念与期望,快回来三个红色的大字尤为突出。
  被采访同学们说,他们还记得国庆放假时mumu门口小黑板上的那句我不愿让你一个人,承受这国庆留校的孤单,而现在的我想最难过的事情不是遇不见,而是遇见了,得到了,却又匆忙失去又戳到了他们的泪点。他们想对mumu说,他们在等,等mumu不久后的归来,因为离别总是短暂的。

  毛毛、木木的结业引起了新一轮的思考,纵观校园店铺,正常营业的太少,目前正处于新旧不接的空档期,而这些空房子何时回迎来他们的新主人?我们将继续关注着。(先锋通讯社记者:卢建、姚晨琪)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