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 传媒生活 > 新闻详情
智能手机,我要和你分手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3-12-05      

  我也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好像是高中毕业,上了大学后?对了,就是上了大学后,你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占据着我们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即使是走在路上、在吃饭的餐桌上、在等公车的站台上,甚至是在课堂上!虽然很不服气,但是这是事实,你已经征服了我们,而我们也终于成为了你的俘虏。没错,就是你——手机。


  自从智能手机开始普及,手机也可以像电脑一样,我们随时都可以上网,看视频,玩游戏等等,渐渐地,“拇指一族”诞生了,并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的发展、不断地壮大。为什么智能手机如此的受欢迎,一直让大家欲罢不能。首先,智能手机功能全。与传统的手机相比,智能手机具有无线上网的功能,同时网速更是让传统手机望尘莫及。这让现在追求更高质量的生活追求和精神追求的人们来说,是一个好的选择。其次,智能手机外观小巧,使用方便。与电脑相比起来,智能手机显得更为小巧、更加的方便携带,而且现在的智能手机完全可以作为一部掌上电脑。这也是智能手机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但是智能手机真的只给我们带来无数的好处而没有不好的地方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智能手机因为其功能之强大,产品很高端,对于一些比较大的品牌来说,其产品的价格还是处于高等价位,有些品牌的智能机的价格甚至让一些家庭无法承担。但是由于现在大多数人都在使用智能手机,特别是苹果、三星等一些大牌,更是大家购买时的首选。其中智能手机的主要消费群体就是学生,所以现在的学生每个人几乎都有一部智能手机的现象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可正是因为智能机的类电脑性,现在在课堂上,我们都会发现班级上有一部分的同学在玩着手机,时时地盯着手机,与同学发微信、聊QQ、刷人人、刷微博等等。记得有一次,一位同学上课忘记带手机了,那一节课都不知道做什么,后来他的一句话让我的心情真的是很复杂,他说:“现在上课,忘带课本都可以,但忘记带手机简直要了我的命。”或许他说的有些夸张,但其中的意思,我们都能体会。只是这样被手机俘虏,你真的甘心吗?

  因为手机,你放弃了和现实生活中的同学、朋友的交流;因为手机,你放弃了去室外活动,而是一个人在一个角落里刷着手机;因为手机,你忘记了如何去学习,课堂上越来越不会听讲。手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但是现在对我们来说手机也是个可怕的东西,他让我们越来越不像原来的自己,越来越自闭。所以从现在开始,试着放下手机去做一些其他的事情,例如和朋友聊天,交流感情。或许现在做起来有些难,但我们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今天我不看手机一个小时,之后慢慢的延长时间!最后让我们可以真正的放下它。放下手机,不让它来控制我们,而是我们来控制它!放下吧!大声说我可以!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