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 传媒生活 > 新闻详情
后勤管理处宿管中心试点使用脚踏式垃圾桶
来源单位: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3-11-27      

         从一个城市拥有的公共垃圾桶数目,可以看出这个城市文明的发展程度,例如在香港,几乎每个街口都有标识着垃圾分类的垃圾桶。

        浙江传媒学院的垃圾桶在也在不停更新之中,力求校园能够越来越整洁,学生扔垃圾能够更加方便,更是响应国家节能、低碳的环保政策。

        在学校未推行垃圾袋装化之前,公寓内每层楼道内都有一个垃圾桶,但还是满足不了学生的需求,垃圾堆到垃圾桶外,形成小型垃圾山,一到夏天垃圾的味道让人无法忍受并且容易造成细菌滋生,给学生的健康造成威胁,同时也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

        实施垃圾袋装化,将楼道内的垃圾桶统一撤除,取而代之的是每幢寝室楼下的大型分类垃圾桶,为了方便学生们区分,特意选择了3种不同的颜色,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与环保意识。

       为了提升后勤服务品质,消除安全隐患,宿管中心添置了12个新型脚踏式垃圾桶。不同于校园里其他塑料材质的垃圾桶,这些新垃圾桶是金属制造,不容易移动,设计成脚踏式,轻轻一踩垃圾桶上密封的盖子很容易就打开了。宿管中心王主任解释道,运用这样的垃圾桶使得垃圾投放更加人性化、更便捷,避免学生打开垃圾桶盖时将手弄脏,同时此款垃圾桶密封性好,既安全又可以有效减少异味。S楼只是新垃圾桶的一个试点区,如果效果好,将会进一步推广。

        垃圾桶虽小,却能体现一个学校的“面子”,又能反映学校的“里子”。后勤管理处在不断完善着各种服务,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保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