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 时事纵横 > 新闻详情
2013年播音主持金话筒奖 五百余位名嘴出席颁奖礼
来源单位:其他       发布时间:2014-02-27      

  26日晚8点,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主办的2013年度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在京举行。央视主持人毕福剑、劳春燕,北京电视台主持人罗旭获得“电视播音主持个人奖”。

毕福剑劳春燕获个人奖

  每一年“金话筒奖”的颁奖典礼都见证着中国播音主持界的成长。昨天,李瑞英、宋世雄、于芳、敬一丹、王刚、张宏民、倪萍、鞠萍、李修平、董浩等500多位播音员主持人出席颁奖典礼。典礼一开场,70岁的虹云、72岁的亚昆、72岁的赵忠祥和75岁的陈铎等4位老一辈播音员主持人登台,为年轻一辈鼓劲加油。从4位前辈的开场词中听得到前辈对后背温暖的期待和祝福。

  当天颁出“广播播音主持作品奖”、“广播播音主持个人奖”,“电视播音主持作品奖”、“电视播音主持个人奖”等四大奖项。其中,央视主持人张泉灵、沙桐、张斌,北京电视台主持人王小佳等人获得“电视播音主持作品奖”。央视主持人毕福剑、劳春燕,北京电视台主持人罗旭等人获得“电视播音主持个人奖”。

罗旭笑言组委会送大礼

  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主持人罗旭荣获“金话筒奖”,这也让他成为中国金话筒获得者中史上最年轻的男主持人。罗旭透露,今天正好是父亲的生日,“金话筒奖”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他激动地说:“感谢组委会为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为我省了一份大礼!”北京卫视《军情解码》节目的收视率保持在同时段收视率前三名的位置,他透露,每当累得喘不过气,想放弃的时候,就会唱军歌减压,“我出生在军人家庭,每当干不动的时候我就会唱起解放军的军歌,‘向前向前向前!’”

  播音主持界新人辈出,主持了33年《新闻联播》的张宏民勉励年轻人:“你们的起点高了,机会多了,我希望你们能博采众长,尤其要增加自己的政治素养。”(新闻来源:人民网)

网址链接:http://media.people.com.cn/n/2014/0227/c40606-24476392.html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