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热点聚焦 > 新闻详情
杭城亚运,你我同行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4      

第19届亚洲运动会将于2022年09月10日至25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分为中国杭州、温州、宁波赛区。杭州作为中国第三个取得亚运会主办权的城市,以它独有的热情为亚运会的到来紧锣密鼓地准备着。在浙传的校园内,同样有一批优秀的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武装自己,力图为亚运会做最充分的准备。服务亚运,浙传人从未缺席。

服务亚运,浙传人在行动

3月21日,我校亚运会预录志愿者培训工作正式启动。由于疫情的影响,学校决定采取线上直播授课的方式进行培训,在推进工作的同时确保学生们的安全。关于参与亚运志愿者队伍的原因,来自20电编3班的童婧宜同学说道,“我是武汉人,高中的时候武汉召开了军运会,当时整个城市焕然一新,从那时起我就对这种大型活动充满期待,希望可以见到很多不同的人与事。”怀抱着对大型活动的期待以及对杭州的喜爱,她毫不犹豫地参与了本次志愿者的活动。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21数字媒体艺术1班的曹瑞涵同学在提及志愿者选拔时说到,这是抓住机会的一次勇敢尝试,担任亚运会志愿者不仅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和体验,也是认识朋友及增长见识的桥梁,并且她相信自己的能力、体力和时间能够胜任这份志愿工作。她她认为志愿服务对服务对象和志愿者本身都有重要意义。志愿服务能够帮助他人和社会,充分利用人力资源,每一个志愿者都像一个网点,网点虽小但必不可少,只有每一位志愿者都在其位谋其事才能够共同织起一张活动的大网,让活动进行得更加顺利。亚运会是杭州“互联网之城”的一个发展契机,在国家层面也有更为重要的战略意义。在服务中志愿者自身有机会向他人提供帮助,体验大型赛事,在增强体验感的同时提高自我能力、丰富自我经验、提升自我认同。志愿者在亚运会举办中发挥重要作用。志愿精神是亚运精神的一种,在倡导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的同时也提倡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友谊第一的精神。

钱塘湖畔展风姿,浙江儿女立潮头

早在2018年8月,杭州电视台便发布了本届亚运会的会徽标志“潮涌”。会徽主体由扇面、钱塘江、钱江潮头、赛道、互联网符号及象征亚奥理事会的太阳图形六个元素组成,扇面造型反映了江南人文意蕴,赛道代表竞技,互联网体现杭城特色。作为形象核心的钱塘江和钱江潮头更代表着杭城独有的特色以及浙江儿女勇立潮头的精神。

杭州自古就有“人间天堂”的美誉,马可·波罗也曾赞誉杭州为“世界上最华丽的天城”,但杭州更是一座人文的城市。“精致和谐、大气开放”是这座城市的人文精神。在数十年的时间,杭州以极快的速度发展着,同时也是联结世界各国的重要窗口。2007年女足世界杯、第三届华人遗传学大会、第十一届亚洲及泛太平洋结缔组织学术专题研讨会、一年一度的杭州国际马拉松赛等都在杭州这座城市举行。因此,杭州有底气和自信,能以最佳的风貌迎接本届亚运会的到来。

心心相融 展望未来

“heart to heart, @future(心心相融,@未来)”是本届亚运会的口号。电视艺术学院20电编1班的童婧宜同学在采访时提到,这个口号意味着各国人民在亚运会的大舞台上交融,体现亚奥理事会大家庭团结向上、紧密相拥、充满活力的愿景,倡导全民健身和投身奥林匹克运动。契合不畏挑战、共赢美好,永远向前以及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也寄托着面向未来,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良好愿望。来自20电编2班的李志飞同学则用更简洁的语言表达了她的理解:“亚洲各国人民心连心,乘着互联网的快车一起奔向未来”。亚运会的举办除了拼搏,还有团结的作用,有利于促进亚运会各国之间的交流、促进亚洲体育的发展、增进团结、友谊和理解,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亚运会已经开始倒计时,校园内外团结一心,共同为它的到来做好准备。希望通过亚运会的契机,让亚洲各国人民感受杭城人文精神,如口号所言,大家心心相融、共同展望更好的未来!

飞鸟尚需清风托,无数志愿者积极投身亚运会志愿服务,彰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服务中帮助他人、提升自我、共迎亚运。志愿者的星星之火终将汇聚成托举亚运的磅礴伟力,助力亚运、服务亚运!

文章作者:毛彦如 卢晴怡 郑婷婷

图片来源:网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