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热点聚焦 > 新闻详情
开学第一课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3-10-14      

又到一年开学时,对于开学这件事,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有人早就在家闷得迫不及待地要投入学校的怀抱,有人却说:有一种悲哀叫暑假过得快,有一个可怕的故事叫开学了。无论你爱,或者不爱,开学就在那里,不悲不喜。传媒的小伙伴们,你们的开学第一课过得怎么样?

虽然开学了就是大二了,但是我的开学第一课就是悲催的早读课啊......正当我昏昏欲睡之时,突然想到了刚刚查到的六级分数,于是虎躯一震,翻开了单词书,默默地背起了英语单词......

——某位立志本学期必过六级的同学

(同学,希望你能从A开始,坚持背到Z,你一定会过的!)

如果说暑假结束就是开学的话,那我的开学第一课应该是在返校的路上完成的。在路上,我有幸结识了一位优秀而又亲切的长者,我们聊得很开心,我觉得学到了很多。遗憾的是,下车前我们没有留下彼此的联系方式,我甚至没有想到跟她说声谢谢。

——某位路遇良师的同学

(真是幸运,相信你的谢意她一定已经感受到了。)

我们的班开学第一课上的是文化产业创意与策划,很喜欢这门课的老师,长得很像央视的张泉灵呢。

——某位学习文化产业专业的同学

(看来这位同学暑假没少看央视......)

我开学第一节课上的是什么来着?我只记得前一天晚上我辗转反侧,还是没有逃过假期生物钟的控制,所以第二天......你们懂的。

——某开学综合症困扰者

(醒来吧孩子!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严肃的开学。赶快把生物钟调好吧!)

开学第一堂课,我花了很长时间观察了一下我久违的同学们,发现他们有的瘦成了一道闪电,有的因为实习学车之类的事情晒黑了,有的因为长期宅在家里养白了,然后我想到自己,不禁悲从中来......

——某位在课堂上东张西望的同学

(这位同学,你好像搞错上课的主角了,这让老师情何以堪?)

第一堂课,当听到老师说我们已经过了大学的四分之一时,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时间过得真快啊,好像昨天还在准备高考,今天就大二了!仔细想想,那些计划好的大学要做的事还有很多都没开始呢。想到我们马上也要被人叫做学长学姐了,心情真是复杂啊。

——某位感慨颇多的同学

(那些计划好的大学要做的事,快快启动起来吧,学长or学姐!)

开学第一课难道不是家政课吗?空了两个月的寝室真是脏得可以!姐灰头土脸地忙活了半天呢。

——某文明寝室成员

(文明寝室的成员真是名副其实!)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