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人物专访 > 新闻详情
在舒适圈外垒起高台——专访音乐学院17级优秀毕业生李鑫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2      

从《牡丹亭》到《扫盲班》再到《守望》,从浙传四十周年校庆演出到“毕业声”晚会,每一次的台上台下,都有她的身影。她忙碌着、舞蹈着、热爱着。她是17级舞蹈编导专业毕业生李鑫。

284D5

不定义,不设限

李鑫坦言很少对自己下定义,她并不囿于现有的成就和生活的安逸,在她的日程表上,有中心主轴与大致方向,却从未自我设限,用条条框框锁死未来。“我不想把自己局限在一个圈子里面,想去尝试更多的新鲜事物。每当我遇到一个我想要尝试的机会,总会选择努力地抓住它。”如果非要用一句话形容自己,李鑫觉得,自己是习惯跳出舒适圈的人。

秉承着这样的想法,李鑫参与了校内外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她是身着军装的国旗护卫队的一员,是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优秀志愿者,是许多大型活动的舞蹈编导工作者......对于大学四年的生活,李鑫觉得很满足。“我参加了想参加的活动,拿到了想拿到的奖,没有什么遗憾了。我把每个奖状、每个工作牌都收藏起来,因为每一次经历都对我来说珍贵而难忘。”

17E67

舞蹈是情感的表达

在对舞蹈编导的学习和实践中,李鑫对于自己的专业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她以文创学院五四活动节目《扫盲班》的编舞为例,说明对于作品的理解是舞蹈编导的核心,《扫盲班》这部作品正是基于五四时期的历史背景进行创作的,先烈的精神是她灵感的来源。

李鑫前后还参加过建国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的活动,“我很荣幸可以在自己的领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我对祖国的热爱,去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庆生。我也希望能利用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与能力,为弘扬中华民族的精神,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与此同时,她也提到近年来的关于主旋律以及红色题材作品的需求日益增加,创作者们面临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

AF984

转战考研,扎实理论

出于身体情况的考虑,李鑫选择了转向专业理论的研究,走上考研学硕的道路。由于备考起步较晚,李鑫并未取得理想中的成绩。但和大多数人的挫败、失落相反,她并不觉得遗憾,而是十分珍惜备考这一经历,沉浸式的复习逐渐填补上了知识系统上的缺漏,“我觉得我变得会学习了”李鑫笑着说道。

虽然考研失败了,但李鑫也有意外的收获,在论文指导老师袁艺的帮助下李鑫的论文作品获得第三届浙江省高校青年文艺评论推优评选活动“优秀论文”奖项,并受邀作为嘉宾参加了北京舞蹈学院「2020BDA舞蹈论坛——舞蹈观演与传播:线上还是剧场,暨第二届中英演艺制作人论坛」。

谈及袁艺老师时,李鑫的话语间流露出满满的感激之情:“袁艺老师在学习和生活上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撰写论文期间,老师平时再忙,也会抽出时间很耐心地给我们处理一些细节。”

1CC2F

一直在路上

结束毕业典礼的李鑫又投入到二战考研的准备当中,未来的路还有很长,除了深入学习舞蹈理论知识,李鑫对自己的未来还有无限的设想。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