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人物专访 > 新闻详情
认真感受 尽力学习——专访文学院17级优秀毕业生靳之琳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2      

四年前,靳之琳怀揣着期待与梦想来到了浙江传媒学院,在这个夏天,她将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从文学院毕业,作为一名留学生去往美国南加州大学就读传媒管理专业,踏上追逐梦想的新征程。

8EA1A

忠于初心,步履不停

“我大一上半学期开始就有了想要出国的打算。”当被问到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下定决心出国留学时,她的回答着实令人有些意外。大多数同学还在为毕业就业还是考研考公纠结时,靳之琳就已经向自己的目标迈进了,在谈到关于留学的规划时,靳之琳反复提到“大一”这个节点。作为优秀毕业生,靳之琳收到了5枚国外大学的offer,这与她从进入大学后就逐渐明晰的学涯规划离不开关系。

2F3FD

靳之琳最初想要留学,是因为一个简单的原因——她特别喜欢英语。随着出国留学的准备事宜逐渐深入,她愈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定。“国内考研可能更看重与你大三或者大四那一段时间备考的努力程度,但是出国留学主要看的是你整个大学四年的积累,包括你的软实力背景和整个大学四年本科的学习成绩,我觉得这很大程度上激励了我,鼓励着我,让我努力地把我大学四年的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和充实。”她如是说道。

靳之琳的“初心”很大程度上也受到了母校的影响。她认为自己在浙江传媒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做的相关实习和在校学习的传媒课程都是让她最终决定在留学申请时选择传媒专业的原因。她说:“我想要学到更深刻、更全面的东西。在国外可以进行更注重实践的学习,这也更符合我对未来研究生学习的期待。”

靳之琳还分享了自己选择学校的考虑因素。她说到,自己最终选择南加州大学的最关键原因是它优质的传媒类专业办学水平,另外在考虑学校时,她也会听取前辈的意见,自己查找资料,并且把自己喜欢的校风和城市考虑进去。

ECC68

忠于初心,步履不停。靳之琳选择留学的初衷是对于英语的热爱,但能把目标变为现实,仅靠一腔热枕远远不够。更重要的是,她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坚定地前进。靳之琳认为,只要从开始准备留学的那一刻就下定决心认真生活、认真体验、认真总结就足够了。她说到,“在总结体会和经验中找到你在这个领域的不足,在之后的实习中着重提升自己不足的地方,就可以让自己一直都进步,并且一直都学到东西。”或许,这就是她能取得如此成绩的原因吧。

注重实践认真感受

在分享自身经验时,靳之琳坦言道,出国留学,其实特别看重一些非常非常个性化的东西,所以个人的“软背景”就格外重要。所谓“软背景”,就是指自己参与过的课外活动,包括社团活动和所有实习经历,这是国外学校非常看重的部分。她从大一就开始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断拓宽眼界,逐步形成自己对于传媒行业的独到见解。对此她提到,外国的面试官往往会比较欣赏拥有独立想法且社会实践丰富的学生。她认为这些事情确实帮助了她很多,让她在传媒领域有了很多独到的个人见解。靳之琳认为,简历和个人陈述是个人性格和经历的展现,她认为这是国外的招生官可能会比较欣赏“个性化”的学生的原因。

89465

学之有道,乐亦有道

靳之琳的大学成绩非常优秀,但她也认为自己是一个爱玩的人。她有很多兴趣爱好,特别喜欢看电影和动漫,也对各种的DIY十分感兴趣。她和大家一样,喜欢在周末的时候和朋友去看一场电影,去吃饭逛街。她说:“开开心心地做社团活动,开开心心地去实习,然后非常诚恳地去向导师们请教。你自然而然就会收获非常多个人的见解,这些都是可以体现在你出国文书当中的东西,并且她们会成为你个人沉淀出的一种东西,在你未来的面试环节中,你的这些自信以及经历,招生官们都会看到的。”快乐在靳之琳看来是很重要的东西,这份乐观或许也是她在整个大学时光里始终保持学习和生活的热情的原因。学习和娱乐,其实可以不是泾渭分明的两种状态。

57D75

结语

靳之琳的本科已经在浙传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回顾大学四年最大的收获,靳之琳认为是自己变得更独立了,眼界能看到相对更远的地方。她还想给同学们一句寄语:“认真生活,认真感受,尽力学习,我们都做清醒且幸福的快乐憨憨!”

此刻的毕业并不意味着结束,靳之琳的生活即将开启下一篇章。祝愿这颗来自浙传文学院的星星,在未来更广袤的天空里依旧闪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