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人物专访 > 新闻详情
此去鹏程万里,一路繁花相送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6      

天色渐暖,阳光总是灿烂,夏日暖燥的风也送来了毕业季。在这个特殊的季节里,穿着黑色毕业服的他们成为了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互相合影留念、拍毕业照、清理宿舍、办理手续,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与母校做着最后的告别,开启他们的人生下一站。

收获来自于坚定

拨开迷雾,披荆斩棘,朝着既定的方向努力,这是16级文艺编导专业崔国庆的大学四年生活。他笑着说道:“在我的整个成长历程中,从来没有迷茫过。”当崔国庆在中学时明确了自己的梦想后,就定下了清晰的目标,考上浙传,读文艺编导专业,进行大量实践,最后去浙江卫视做综艺节目。因此,这一路走来,他都步伐坚定,不曾犹豫和后悔。大学四年生活的每一天,崔国庆都在不断积累和学习,朝着目标一点一点地靠近。在大一时,崔国庆加入了十二个社团,积极地探索、开拓自己在各个方面的能力,也在各种活动与开会中度过了大量的课余时光。在假期时,崔国庆也坚持利用好所有的时间,去各大卫视实习。正是因为有这样大量的实践经历,所以他一到工作岗位,就能直接上手,展现卓越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

从他身上可以看到,能够有所收获的人,必定不是在人生的道路上浑浑噩噩的。大学四年,足够一个人想清楚自己所要的是什么,坚定地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才能在最后采撷果实。

努力永远是最正确的答案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兴趣是什么,无法在一开始就确定一个目标,那也无需太过焦虑。因为16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班的王蓬健也是在大一尝试过各种社团后,找到了自己最为热爱的事情。

大一的时候,王蓬健是一个十分热衷于各项活动的人,刚刚脱离了高中生活的束缚进入大学,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吸引了他,最终在机缘巧合下他进入了学校实验室。“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从实验室里,王蓬健体会到了这句古话,靠自己努力将书本上的知识变为现实,是一件很考验个人实践能力的事。并且实验室里的学习氛围浓厚,大家潜心研究学问,可以收获许多课堂之外的宝贵经验。在四天三夜的比赛期间里,大脑高速运转,不断地“头脑风暴”,每一个灵感火花都有可能成为制胜的关键步骤。最终,他们排除万难,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这次竞赛经历为王蓬健日后地职业规划打下了基础,四年前刚入校园的他不会想到现在可以进入浙江广电集团实习,坐在巨大监视器前看着主持画面。所以,不必有太多的焦虑,也不必给自己的人生设限。努力拓宽自己的边际,自然会水到渠成。

人生需要一支杠杆

在大学四年里,优秀的人都会不断地寻找可以成为他们人生跳板的机会,就像阿基米德说的那样:给我一根杠杆,我可以撬动整个地球。如果把杠杆运用在人生当中的话,就可以让我们付出恰当的努力,获得数倍的收益。

临近毕业的这几个月里,16级广播电视编导3班的宋玥一直在各个实习单位丰富实践经历。早在艺考时,她便坚定地想要成为一名电视编导,进入学校后,她持续努力,在课上和老师们互动,课下积极和同学们交流自己的想法。坚持、努力和她口中的“运气”,使得她拥有了《王牌对王牌》、《我就是演员》、《变身总动员》、《中国梦想秀》等7个s级综艺节目丰富的实习经历。大二大三在兼顾学业的前提下去一线节目组向成熟的导演们学习,在实践中查缺补漏,尽快适应行业所需。、

在实习过程中,宋玥因为不知道自己擅长那一部分,就去综艺节目的不同部门尝试,游戏组、选管组、编剧组、现场组等等,直到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地方。这就是用尽全力,为自己找到一个支点,来撑起撬动整个地球的力量。

时光荏苒,抱着书本走向教学楼、骑着单车穿梭小道、坐在图书馆翻阅书籍的校园生活终将过去。他们即将离开校园,踏上全新的旅程,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那些过往岁月里曾经奋斗过的故事,那些美好与感动将永远陪伴着他们前行。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