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人物专访 > 新闻详情
成为体育达人 为未来加码——专访校羽毛球队2020届毕业生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5      

体育锻炼让我们健康、让我们快乐,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校羽毛球队,7名2020届优秀毕业生,看看他们在体育锻炼中收获的成长。

浙江传媒学院羽毛球队合影

祝子越:运动,是一种生活态度

16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祝子越在毕业时被英国爱丁堡大学的体育管理专业录取,对于她来说,“在学校羽毛球队训练的时光,是大学最美的回忆。球场如人生,羽毛球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兴趣爱好,而是一种人生态度。羽毛球训练培养了我良好的运动习惯,而这种自律的习惯也随之成为我生活、学习、工作的习惯,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未来,她将保持热爱,在体育的道路上继续发光发热。

韩燚:比赛,培养了我坚毅的品格

16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韩燚,在大学期间就开始自主创业,成立了杭州臻影禾光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对于成功创业,韩燚说,很大部分得益于羽毛球训练形成的品格,“大学期间,我们代表学校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在激烈的比赛中,树立了我们面对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也培养了我们坚毅的品格。”正是这种品格,让他在创业期间遇到困难时从容应对,作为企业法人,这种品格也成为了企业文化的关键词。

魏赟玺:羽毛球,增强了我的团队意识

16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魏赟玺在毕业时顺利签约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在校期间的各类实习、实践中,羽毛球训练中形成的团队精神,总是让他脱颖而出。“羽毛球是一项需要团队协作的运动,运动员必然具备极强的团队意识和精神。在求职过程中,任何一个单位都非常看重团队意识,突出的团队协作能力往往能够让我们脱颖而出。”对于成功求职,魏赟玺这样说道。

王子捷:体育特长,让我更好地融入集体

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王子捷同样签约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作为新进职员,羽毛球特长让他快速融入了团队,他说,“浙江广播电视集团非常重视体育文化,员工们都积极参加体育运动。羽毛球作为我的体育特长,帮助我更快、更好地融入到了新的集体中”。在工作中,王子捷延续了在球队中养成的习惯,良好抗压性和坚韧的品质,让他从容应对各种工作挑战。

瞿笑:训练给我正能量,也给实现就业加码

16级电子信息专业的瞿笑回忆在校羽毛球训练这段经历,她说,亦忙碌且充实,这段经历培养了她很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精神,也让她养成了更好的学习习惯。大学期间,她积极训练,但也没有落下学业,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并通过了CET6。目前,她正在积极备考,她认为,“很多用人单位都很重视体育文化,具备一门体育特长,在就业过程中会更具优势”。相信羽毛球队带给瞿笑的一切正能量,都能成为她未来求职路上的砝码。 

 

黄青:羽毛球,培养了我更强的集体荣誉感

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黄青签约杭州如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为了一名经纪人。在她眼中,团队协作的另一个维度是集体荣誉感,“羽毛球训练使我的集体荣誉感更为强烈,也潜移默化地让我对集体产生强烈的归属感和责任感,让我在工作上能和别人互相协作,紧密配合,相互支持”。这份集体荣誉感,也是一名优秀经纪人所必须具备的品质。

钟鸣倡:刻苦的训练,让我不畏挑战

16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钟鸣倡准备出国读研,“经过四年的刻苦训练,培养了我们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和竞争意识,也让我们在面对竞争和困难时,更加从容。毕业走向社会后,我们也能够更理性地分析自己的优势,寻找适合自己的道路。”相信这位阳光的羽毛球男孩,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浙江传媒学院羽毛球队成立于2008年,自成立以来,共培养了优秀队员118名,先后有37人次获得省级羽毛球比赛单项、团体前八名等奖项。对羽毛球队员毕业后跟踪走访显示,队员们都有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大家都表示,运动队的训练带给他们的不仅是健康的体魄,更培养了他们坚毅的品格和团队精神,这为他们的职业成长提供了不可替代的优势。

“这是一个互相成就的过程。”校羽毛球队教练、大学体育教学部副主任薛林峰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羽毛球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毕业队员们获得的良好发展前景,与球队一直秉承的团队精神、拼搏精神、规则意识是分不开的。从成立以来,羽毛球队以老带新,届届相传,严格要求,优秀的做法得以延续。通过刻苦的训练,队员们既能养成良好的习惯,又能磨砺个人品格。这对于队员们走向社会进入职场来说,有很大的帮助。同时,队员们参加工作后,也丰富了就业单位的体育文化生活。当学生的专业发展与体育运动科学结合在一起,能帮助学生更好地实现就业创业,更好地融入社会角色,这也正是体育教育的长远意义所在。”

薛林峰教授

大学体育教学部一直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两高两强”首位战略,培养体魄与人格并重的高素质传媒人才,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传媒大学做出贡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