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人物专访 > 新闻详情
“金校徽”资助者丁武杰:追求卓越 引领风尚
来源单位:社会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01-09      

“金校徽”奖,是身为浙传人的至高荣誉,有哪些校友获得此荣誉?

浙江传媒学院历届“卓尚”金校徽杰出校友名单

它背后的资助者是谁?新年伊始,让我们一起走进“金校徽”背后的故事。

“金校徽”资助者,集时尚品牌创立者、创业大咖、公益达人于一身,他就是卓尚服饰(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武杰:复旦大学EMBA,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杭州市江干区人大代表,浙江省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第四届服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尚+众创空间(浙江省省级众创空间)创业导师。

奖教助学 源于感恩

2011年起,卓尚出资三百万元在浙江传媒学院设立“卓尚”金校徽杰出校友奖、银校徽优秀校友奖、社会服务创新奖,奖励对社会和浙传作出突出贡献的浙传校友。卓尚还在杭州多所学校设立了奖学金、奖教金等;走进福建、黔东南等地区发起“梦想的启程”、“出彩少年”等公益助学项目,总资助超千万元。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和卓尚董事长丁武杰为金校徽获奖者颁奖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为金校徽获奖者颁奖

谈起和浙江传媒学院的合作,丁武杰表示,浙传是全国知名的传媒院校,有雄厚的师资、一流的设备、优良的学风,许多毕业生都成为了传媒领域的精英骨干。在浙传设立奖项,对公司来说是一种荣幸,也是一份荣誉,更是双方友好的见证。截止到目前,共有29名浙传校友获得金校徽杰出校友奖,120名浙传校友获得银校徽优秀校友奖。丁武杰希望今后能够以此为突破口,与浙传建立更多合作,取得“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结果。

而自己对公益事业的热情,丁武杰觉得出自他的感恩之心,回想他自己的求学之路,在读书期间时曾多次申请助学金,因而他说:“我其实是社会发展的受益者,是出自感恩和社会责任去做公益。”

“出彩少年”就是卓尚开展的公益活动之一。卓尚去到贵州凯里,把贫困家庭孩子们画的画拿到公司进行公益拍卖,做成伴手礼,并将所得善款资助给贫困学子。丁武杰说,用这样一种特殊的形式,是要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认为,他们之所以得到资助,不是因为贫困,而是因为自己的才华。这个公益活动也得到了钱塘新区的支持,越来越多的企业去黔东南开展公益活动。

“出彩少年”公益系列产品

成功源于不断学习和团队协作

丁武杰出生于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父亲的工资是家里唯一的收入。 少年家贫的丁武杰通过努力考入大学学习工业电器自动化专业。 毕业后,他到一家电器工厂工作。 用他的话说: “就业初期,我几乎没有太多机会,但从未放弃努力。 ” 1994年,丁武杰选择了辞职。 此后,他寻找发展机遇,他回忆道: “三年中,我拿到最高的薪酬是2000元的年薪。 ”但1997年,转机出现了。 机缘巧合下,他创立了三彩服饰(卓尚服饰前身,以下简称“卓尚”),这是丁武杰事业的开始。 他经常说喜欢成为别人的学生,因而在他办公室放有一块写着“期待被说服”的铭牌,“我希望可以不断地向专家、老师学习,如果有机会相互合作的话,这个团队会更棒。 ”

正是基于团队协作的理念,丁武杰坦言道,从创立卓尚,到现在拥有20多万平方米办公基地,超过三千名员工,集设计、生产、营销、物流、信息化为一体的专业服装企业,他觉得是员工和客户的支持,让卓尚走到了今天。

卓尚之道 成就他人

谈及“卓尚”二字的由来,丁武杰介绍其有两层意思:一是希望企业追求卓越,二则要求产品紧跟时尚。

而论及企业价值观,丁武杰说道:“我们有利他的精神。我觉得我们其实本身就是为别人的,就像上善若水,水装在什么容器里,它就变成什么形状。”卓尚的价值观有三点:只听对的,用户至上,成就他人。丁武杰坚信,正是这三点,才让他一个外行能引领卓尚取得今天的成绩。正是这样的企业文化,让员工把技能、热情、青春奉献给了卓尚,而卓尚也给员工圆梦搭建了舞台。

众创空间 支持大学生创业

丁武杰对卓尚未来发展的期待是要持续创新,特别是模式创新和科技创新。近年来,卓尚建立支持大学生创业的“众创空间”平台正是一种模式创新。丁武杰认为大学生有创新优势,公司有经验优势,众创空间既支持了大学生创业,也能为企业发展寻得“良方”。今后,卓尚还准备搭建一个免费的时装供需平台,降低双方生产、交易成本,创新供需模式,使得双方效益最大化,这也与他“成就他人”的企业理念不谋而合。

至于科技创新,丁武杰将重点放在了人工智能的打版技术研发上,他觉得“人工智能肯定既能打得好、打得快,还便宜”。他认为:“社会需要进步,需要有人推动科技进步才会带动社会进步。”

丁武杰感慨道:很幸运赶上这么好的一个新时代,能够让他走到今天,并且能有能力和机会去做更多的事情。他期待公司能发展更好,为行业、为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春社区慰问老人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