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人物专访 > 新闻详情
“神仙打架”:央视主持人大赛,俞熙雯、刘熙烨真赞
来源单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8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我校2006级、2015级播音主持艺术专业校友刘熙烨、俞熙雯,从全国众多优秀主持人中脱颖而出,俞熙雯获得文艺类全国九强,刘熙烨获得文艺类全国十五强。

一把刚刚出炉的宝剑,未来一定很锋利,在传媒梦想的道路上,俞熙雯一直在努力。

“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作为一个在苏州长大在杭州上学的南方女孩,我这成长经历可真是一步都没有踏出过‘天堂’,自称一句‘仙女’不为过吧。”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现场,22岁江南姑娘俞熙雯一出场,就带来了一股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在大赛第四期自我展示环节中,俞熙雯选择苏州作为主题。她采用了唱戏、说唱等多样化的形式给大家呈现了一幅秀美的苏州画卷。虽然是第一位出场的文艺类选手,俞熙雯用活泼、流利的表达,稳重、生动的主持获得了阵阵掌声,表现抢眼。

在后面的比赛中,俞熙雯面对的是经典节目《网络春晚》。俞熙雯很巧妙地以一首网络非常流行的“海草舞”将大家带入网络春晚的现场,“好嗨哦”“棒棒哒”等网络用语贴合网络主题。她以介绍一支由老年人组成的广场舞团作为开场,然后融入“我用家乡话向祖国告白”的新媒体话题,并现场与高博进行互动,最后引出中国科研“梦之队”进行实时欢唱环节。

俞熙雯在舞台上的表现既充满青春活力,又不失大气沉稳,基本功非常扎实,整个主持很好地契合了网络春晚应有的青春、多元、国际的节目特质。出题人央视主持人高博非常认可俞熙雯的表现,认为她是一个非常有天分的主持人,年轻又没有过分地跳脱、年轻又有适度的青涩,像是一把刚刚出炉的宝剑,还没开刃,不断地去磨砺它,未来一定会很锋利。

在这次比赛中,俞熙雯在参赛选手中算年龄比较小的,而她却认为自己最大的优势,就是“年轻”,因为年轻才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进步。这场比赛对于她来说,也是对大学四年专业学习的一个检验。

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我们都是追梦人》

——2019“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担任主持

《激扬青春梦》

——2017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汇演朗诵表演

参加江苏广电第五届“未来金话筒”

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获全国季军

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俞熙雯说,在浙传读书的日子,丰富又充实,感谢老师们的孜孜教诲,感谢学校提供很多的实践平台,给她插上梦想的翅膀。在大学期间参加各种比赛、主持各种大型活动、担任学校朗诵艺术团副团长……每一次经历都使她不断成长,每一次努力都让她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此次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大赛中,俞熙雯精彩绽放,也使她更加坚定了传媒人的初心。

“做好每一件事,生活不会亏待你”俞熙雯的每一个高光时刻,看似是“幸运”,其实是无数奋斗努力拼搏坚持,不断累积而成。

晓来世间寻茉莉,原是钟上印痕香。一袭蓝裙,手持一把小钟锤,刘熙烨用编钟演奏一曲《茉莉花》,打破了冰冷的青铜躯壳,让世人再次感受到国之重器的温度。

刘熙烨,浙江传媒学院200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校友,湖北卫视金牌主持人。在此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大赛中,成功获得文艺类全国十五强。

在比赛场上,刘熙烨将编钟搬上了舞台,正如央视主持人董卿老师所言:“这是一件我们民族文化五千年文明的彩衣”。刘熙烨让古老的编钟走出博物馆,通过这种方式赋予它新的生命,发出铿锵有力的中国之声。当非物质文化遗产“曾都皮影戏”的守护者严开友答应刘熙烨借皮影的诉求时,令她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我老了,老祖宗留下的宝贝得靠你们媒体人啊。”她被老手艺人的精神感动着,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业梦想:一是用自己的力量去传承非遗;二是让更多的人关注到像严老一样的守护者们,让这些“宝贝”被更多人熟知。在重庆赛区的初赛中,刘熙烨用这件已有300年历史的皮影模具,讲述了“守”艺人与传统文化相伴的匠心人生;而在复赛中,她讲述了戏曲赋予当下时代的别样魅力,以多种不同的形式续写了传统文化的传奇故事。最终,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从浙传毕业后的刘熙烨,以大气而不失亲民的风格打动了无数观众,成为了众多舞台的“一束光。”在2019年央视主持人大赛第二轮最后一场,刘熙烨抽到了本届主持人大赛开赛以来较难驾驭的一档节目一一《加油向未来》。在三分钟的时间内,刘熙烨必须借助道具,结合与现场“科学猜想团”的互动,揭秘实验背后的科学原理。在比赛中完成一次趣味实验,非常考验主持人的综合素质,最终,她还是凭借着自己的主持经验与知识储备,利用互动与悬念感十足的舞台设计,带领观众发现了科学之美。

通过这次大赛,刘熙烨非常感谢母校给予她无尽的知识沉淀及实践机会,为今后在传媒领域的发展和学习奠定了基础。每当人们提起她的母校时,她都会说:“浙传,是梦开始的地方。”令刘熙烨惊喜的是,在北京复赛场,两名浙传学子相遇了。而这让她十分感慨:“当时我们都不知道彼此参赛,是在北京赛区碰到的。有人跟你来自同一所学校,心中就多了一份底气,这种感觉很安心、亲切,更是一种自豪。”这十年之际的相遇,也是“薪火相传,梦在浙传”最好的注脚。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珍惜在校的每一次实践、每一次积累,脚步不停,未来才有更多的可能。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