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人物专访 > 新闻详情
英语真的很难学吗?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09-01-02      

  新闻网杭州1月2日电 (记者赵瑞娟) 如何学好英语,这个问题一直以来困扰着大多数正在学习英语的同学。从开始接触英语到真正开始专业学习,我们似乎花了六七年的时间,但其效果却未见明显。对于一个成功的英语学习者来说,成功的秘诀并不只是他们知道怎么学,而是首先他们都对英语充满着强烈的趣。
  笔者最近就这个困扰大家的问题对白航进行了采访,希望她能带给我们一些经验。

  她是一个在思维上比较自由的人,不喜欢别人给她设定条条框框。她喜欢自己琢磨,自己探索其中的道理和方法。这反而让她得到了更多的东西。别人的未必适合自己,自己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方法,反而会让这个方法发挥它最大的功能。
  她觉得,语言这门东西最重要的就是两个字“运用”。读的多了,听得多了,你自然的就有一种想要表达的欲望。这是人的自然反应,按照人的这种自然状态,学起来自然也就很轻松,不需要太刻意。我们可以从婴儿的学习语言的状态中找到一些途径,父母们每天都会都会对着宝宝们讲“爸爸”,“妈妈”,孩子听多了,自然就会叫了。所以语言的学校要靠耳濡目染这样一个过程。
  高中的时候,她并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做一套套的英语试题,而是根据自己的兴趣看了很多英语电影。这个过程既轻松,又能提高听力,丰富词汇跟语言,而且经过一段时间后,表达能力也会进步很快。所以他的英语分数反而比其他同学要高。她觉得那些试卷只会限定他的思维方式,死板,教条.语言是一门灵活的东西,通过做题是掌握不到语言的精髓的。学好英语需要把自己融入到那个环境中,才能有事倍功半的效果。
  但这只是开始阶段,要想深入学习英语,那可不是一件像看电影那么容易的事。这需要指定一个切实,详尽的学习计划.每天学习多少单词,听多少材料,看多少文章等这些事情都得规划好。如果你有足够毅力的话,那么一段时间后,你的英语绝对会有所进步。不要想顷刻之间就是一个英语高手,一点一滴的积累和练习,一步一步的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才是最好的方法.不论是口语,听力还是写作,其实都是一样的。这些都需要从小的方面入手,不要把自己陷入别人的条条框框中.
  以上这些就是白航学习英语的一些心得。白航一直就对英语充满着兴趣,她觉得学习英语就是一种享受。正如她说的,当你真正的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你就不觉得它有多么难了。也许我们并不是不会学英语,而是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把它当作一件喜欢的事来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