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寻音•声逢其势——设计艺术学院举办2023青春歌会暨十佳歌手大赛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1      

12月8日晚,由浙江传媒学院主办、设计艺术学院承办的“寻音·声逢其势——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2023青春歌会暨十佳歌手大赛”活动于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活动中心小剧场举办。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黄楚晰、校团委艺术团副团长陈浩哲、校流行音乐工作室负责人陈麒璋、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金路瑶、分团委副书记戚文洋等。

本次比赛赛制分为三轮:第一轮选手通过抽签分为两人组、三人组、四人组共六组,其中两人组六进三,三人组六进三,四人组四进二,按分数高低前八名选手直接进入第三轮。第二轮为擂台赛,分数排在第九至十四名选手进入擂台赛,第九名第十名为初始擂主,每场擂台有两次挑战机会,结束打擂后,擂主晋级第三轮。第三轮是个人塞,由晋级的十名选手按抽签顺序演唱,每位选手独立打分,最终按分数高低决出歌手名次。同时设置线上投票,投票通道将在第三轮结束后关闭,以投票的10%作为得分与第一轮现场分数累加,选出“最受欢迎歌手”。

在决赛正式开始前,由飞天酵母乐队带来表演《只有音乐才是我的解药》《你要如何我们就如何》暖场。田泽茜、郑果、何嘉斌、涂佳懿演唱歌曲《有我》,16位决赛选手随着歌声以服装走秀的方式出场,富含设院特色。随后,Maxpower街舞社以舞蹈《BATTER UP》热场,比赛在掌声中正式开始。

第一轮比赛各组表演精彩纷呈,何昕怡、罗丁凡的《决爱》赋予观众柔情与热血并存的听感体验;由张瑞婷、陆诗韵、林珈羽带来的《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演唱出对生活的深思;由胡碧庭、陈乐婧、徐翊程带来的《爱》抚慰人心;由廖小敏、郑梓琳、向泓锦、朱立带来的《我怀恋的》让观众一同体会到那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俞奕扬、徐靖林带来的《想见你想见你》双向交错,歌声动听;黄圣婷,李金焱带来的《你不知道的事》治愈人心。

第一轮结束后,游风众宅舞部表演了中场舞蹈《交织Together》,栖域SPACE模特社以一场时尚走秀《Heroes》暖场。主持人公布了晋级的八名选手后,擂台赛正式打响,两位初始擂主分别进行挑战局,最终决出两位选手晋级第三轮。

第三轮个人赛选手们各放异彩,徐翊程带来的《第一天》活力满满;李金焱的《成全》娓娓动听;胡碧庭所演唱的《克卜勒》温暖励志;而罗丁凡的《阿尔茨海默的爱》则触人心弦,引人落泪;林珈羽演唱陈奕迅的经典歌曲《富士山下》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十位选手依次上台,为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听觉盛宴。选手表演结束后,设计艺术学院舞蹈队带来舞蹈《TalkThattalk》,以及流行音乐工作室陈麒璋所演唱的《再见,遗憾》。

在表演全部结束后,主持人宣布了最终的获奖名单,9号选手郑梓琳获季军、7号选手罗丁凡获亚军、16号选手向泓锦获冠军,同时俞奕扬以405票获得了“最受欢迎选手”的称号。

本次活动中,每名选手都呈现出了精彩的演出,展现出个人的音乐魅力,奏响了青春的赞歌,愿每个人都能带着音乐的力量,走向理想的未来!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