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文艺园地 > 新闻详情
爱你是生命的印记——写在5·12到来的日子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09-05-11      

    曾经的你,也在妈妈的怀抱里轻轻的哼着歌曲;曾经的你,也在学校的课堂里静静的燃烧着自己;曾经的你,也曾享受着子孙绕膝的天伦乐趣;曾经的你,也曾安逸的坐在庭院中享受午后惬意的空气。

  然而,此时的你,是否已经失去了母亲,在废墟里挣扎着生活下去;此时的你,是否已经再站不上那三尺讲台,讲述自己的奇妙经历;此时的你,是否失去了天伦之乐的欢愉,独自守着那块早已不存在的土地;此时的你,是否再没机会享受老屋庭院中那清新的空气。

  在一年的时间里,我们总是被一个个故事感动的落下泪滴。

  在一年的岁月里,人们总是想要忘记伤痛,却又将一些话语铭记。

  “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还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总是母亲的话语让人难以忘记,或许,她爱你,就是生命的印记。

  他们总是在有限的空间里向学生讲述着海阔天空的神奇,也总是在平日的生活里,“惹人讨厌的”管东管西。然而却又是他们,在那最危急的时候,用生命捍卫着所掌管的领域。在那不宽广的空间里,用定格的姿势铸就生命不朽的奇迹。

  总是老师的故事让人难以忘记,或许,她爱你,就是生命的印记。

  也许,在社会中他们总是较弱的一个群体,却在每个家庭里感知着属于他们人生最珍贵的回忆。有些人,总是嫌老父亲固执的坚守过去;又或许不理解,母亲为何也帮着他埋怨自己。也许他是经历了很多战役的军人,心中的那份执着便是生命的意义。然而在去年的那一天里,也是这一份执着,可以让他用自己的生命去无悔的换取另一个奇迹。

  总是老人的形象让人难以忘记,或许,他爱你,就是生命的印记。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可是有些人却仍然坚守着已成废墟的土地。在生他养他的那个城市里,试图用毕生的精力,再去建立一片富饶的土地。在老屋庭院的围墙底,也许深藏着他儿时最珍贵的秘密。

  总是失去的东西让人难以忘记,或许,他爱你,就是生命的印记。

  此时的你,已飞往遥远的天际,而你的孩子仍旧感受着世界的美丽;此时的你,已在天堂遥望大地,而你的学生继续在记忆里感受你的哺育;此时的你,已是夜空中点点的繁星,而另一个生命却因为你得以延续;此时的你,仍旧守着那块土地,坚定的信念从未放弃。

    他爱你,在一年又一年逝去的时间里,定格在瞬间的记忆。

  他爱你,在过往的岁月里,复制着一篇一篇的感动,传承下去。

  她爱你,在老去的年华里,坚持着生命的奇迹。

  她,爱你,用尽生命的力气,为爱添加生命的印记。

  她,爱你,是生命留下的足迹。

(作者:赵宇晴)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