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浙传讲坛 > 新闻详情
普测考前教你绝招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09-05-08      

  2009年的春季普通话考试马上就要到来了。为了满足同学们的需求,提高等级考试的通过率。5月7日,校学习科研部特别邀请到了来自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德付老师为同学们举办一场考前的培训讲座。


  原本定在下午6点30分开始的讲座,早在六点就陆陆续续有同学来了。大家都很认真的带着考试用书、笔记本,甚至有同学还带着DV、MP3等工具进行记录。6点30分,整个A阶1已经挤得水泄不通了。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李老师开始今天的课程。


  首先,李老师给同学解释了一下等级考试中的扣分标准,然后对考试时容易丢分的字词句子进行了讲解,从必读轻声字到儿话音、从变调到轻重格式,老师一一解释其中的容易出错处,让同学们了解扣分点,减少不必要的失分。除此之外,李老师还给同学们介绍了平时的训练方法和一些小的窍门,比如在记轻声词条的时候,为方便同学记忆,他还编了几句顺口溜。在解释a变声时,他对所有变声a情况进行了归纳和总结。在他的讲解完了以后,他还给同学们播放了考试课本的录音,全教室的同学们都自发的跟着录音一句一句的念着。最后一个环节是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平时训练的时候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李老师都耐心的进行解答。


  精彩的讲座总是让时间显得如此的短暂,虽然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已经结束,但是还是有许多同学都不愿意离去,围着老师不断地请教。

  听过讲座的同学都说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李老师的讲课让大家了解到了一些考试时注意不到的细小的问题。而这些问题都不是课本上的理论知识,而是一种无法学到的考试经验。正如李老师自己所说的希望能够通过这次讲座让大家的普测成绩都能够上一个台阶,这也正是讲座的意义所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