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新浪网:张文龙先生书画艺术展在浙江传媒学院美术馆举行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31      

原文地址:http://zj.sina.com.cn/edu/2023-10-30/detail-imzswman3910450.shtml?from=wap

10月27日上午,由浙江传媒学院、浙江金华市金石国画研究院主办的金石国画研究院院长张文龙先生书画艺术展在浙江传媒学院美术馆举行。浙传副校长张梁,党委原副书记宣裕方,桐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川弟,桐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俞奕凌,桐乡市政府党组成员、浙江传媒学院桐乡乌镇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徐永强,桐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姚建明,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文联副主席褚万根,湖南省武警总队原政委贾龙武,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杭州培训中心原主任李文照,丽水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力量,浙江金华市金石国画研究院院长张文龙,著名美术评论家、作家、著名书画家、著名美术杂志《边缘》主编许宏泉,中国文化部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得主、国家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二级教授张建敏,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书画教授、方介堪艺术研究会会长沈潜等出席,相关艺术界专家、企业负责人、支持媒体及师生代表出席本次开幕式。

张梁在致辞中指出,展览是展示艺术家才华和创作灵感的舞台,也是弘扬艺术精神、促进文化交流的重要途径。此次参展的作品无一不体现了艺术家的独特视角和感悟,让我们在欣赏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艺术的无限可能。同时,这些作品既展示了艺术家的深厚功力和独特风格,也反映了时代的文化追求和精神风貌,既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更是对当代艺术创新的探索和实践。张梁希望通过此次书画展,能够充分展示艺术家的创作成果,弘扬艺术精神,推动文化交流,让更多的人了解艺术、热爱艺术,为我们的生活增添更多的色彩与活力。

沈潜指出,张文龙先生的作品重传承、讲格调,追求古朴清雅之美。对高校校园传播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名家名师走进校园,传授技艺、传播文化,将优秀传统文化和高雅艺术在青年学子中发扬光大。

张文龙在讲话中表示,听闻浙江传媒学院有一座美术馆,还有许多热爱中国画的师生,机缘巧合下便促成了这次画展的举办。他坦言,桐乡历史悠久、文风鼎盛、才子辈出,有幸在这里举办书画展,他将永葆学习之心,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创造更多的作品。

张文龙向浙江传媒学院桐乡乌镇校区管委会、图书馆、设计艺术学院分别赠送作品《国画老松晨趣》《国画朱竹》《国画墨竹图》。

下午,张文龙书画艺术的文化坚守与创新研讨会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会议回顾了张文龙的艺术求学之路并介绍了他的书法及绘画特点,并表示张文龙对传统笔墨的精湛运用源于自身的坚守,艺术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并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希望张文龙继续坚守初心、创新突破、孜孜不倦,创作出更多精品。(通讯员 刘心 周婉婷)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