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新华网客户端:浙江传媒学院举办高峰论坛探讨全媒体时代口语传播的未来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5      

原文地址: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534100?d=134b1cb&channel=weixin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6月3日电(记者方列)6月3日,“新时代 新媒介 新语境:全媒体视域下口语传播的想象”高峰论坛在浙江传媒学院举办。此次论坛由浙江传媒学院、浙江省青年网红研究中心、浙江省影视与戏剧研究中心主办,旨在探讨全媒体时代口语传播的未来发展,为全媒体主播的培养输送引领方向。

此次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广州大学、暨南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广电集团等多所高校、专业机构的专家学者、研究生代表以及业界嘉宾,围绕全媒体时代的口语传播理论与教学发展研究、中国文化特色的口语传播学体系建设、全媒体时代口语传播与播音主持的关系研究、口语传播与新媒体叙事变革研究、新媒体主持(网络主播)的传播实践研究等主题方向,共话全媒体时代口语传播之未来图景。

媒体融合的背景下,新媒体业态正经历着深刻的变革。在这个变革的过程中,短视频以及直播平台成为了新媒体的热点领域,也成为了各行业传播的重要形式。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直播行业蓬勃兴起,对于新媒体主播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长。浙江传媒学院作为培养新媒体人才的重要基地,充分认识到新媒体口语传播人才的重要性,积极响应媒体转型的需求。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具备全媒体视野和口语传播能力的人才,为行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作为此次论坛的承办方,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优秀的播音主持人才。随着全媒体时代的来临,学院积极因应业态转型,在新媒体的口语传播人才培养上持续发力,通过引入最新的传媒理论和技术拓展学生的专业视野。为了更好地满足媒体转型背景下新媒体业态的需求,学院还积极拓展与行业的合作,与业界头部媒体机构建立了紧密的联系。这些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实习和就业机会,使他们能够深入了解行业动态,并将所学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学院还积极推动新媒体主播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注重结合理论与实践,为学生提供实践项目和研究资源,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和应变能力。

在论坛中,与会专家学者和业界嘉宾就新媒体主播行业以及口语传播的发展现状、挑战和前景进行了深入研讨。他们就新媒体直播的内容创作、传播策略、用户体验等方面展开讨论,分享了行业的最新趋势和最佳实践经验。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