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中新浙江网:广电艺术毕业生招聘会县级电视台招不到男主持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07-12-03      

  中新浙江网12月3日电 (陈扬渲 刘思平 任忠君)全省2008届毕业生广电及艺术类专场招聘会12月1日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来自全国的250余家用人单位现场设摊招纳贤才,引来省内外30多所高校的数千名大学生。记者发现,省内热、省外冷,大城市热、小城市冷成为本场招聘会一大特征。不少用人单位特别是县级广播电视台迫切需要主持人,尤其是男播音员,但应者寥寥。

  早在两年前,义乌广播电视台就曾开出10万年薪招聘主持人,最终仍铩羽而归。今天他们再度前来招贤,虽然投递简历者有所增加,但让他们中意者不多。而岱山、桐庐的摊位前,连一个投递简历的男播都没有。

  省内县级台难以吸引毕业生,省外如云南、贵州、广西、内蒙古等地电视台摊位前更是门可罗雀。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浙江广电集团、杭州文广集团等摊位前则排起了长龙。

  浙江传媒学院学生处处长杨林书介绍说,报考播音主持专业的男生本来就少,加上这一专业的培养成本较高,师生要控制在一定比例,不可能无限扩招,因此每年一两百人的毕业生远远不能满足用人单位的需求。

  毕业生不肯去基层也是造成县级台招不到人才的一个原因。给事业编制、提供宿舍……这些诱人的条件仍不能吸引毕业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生说,城市里的机会更多,他宁愿在文化传播公司干,等待更合适的机会。

  业内人士认为,毕业生希望留在大城市是人之常情,不过在没有更合适的岗位前,不妨先去基层锻炼锻炼。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