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浙江日报:浙江传媒学院艺术类专业昨起报名 播音主持、广电编导仍是热门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07-02-27      

  本报杭州2月26日讯(记者 陈扬渲) 今天,数千名来自省内外的年轻学子怀揣着梦想,走进了浙江传媒学院的大门,开始为追逐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从今天到28日,浙江传媒学院2007年艺术类专业报名及初试将同时举行。

  浙江传媒学院的艺术类专业向来是全国考生报考的热门,去年报名考生达4万多人。今天上午8时30分到10时30分,两个小时里报名的省内外考生就将近2000人。湖州女孩董程早上7时多就赶到了报名现场,下午她第一批结束了面试。她说,“我一直梦想着能成为一个主持人,所以这次报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今年,传媒学院共有13个艺术类本科专业和10个艺术类专科专业招生。与往年相比,播音主持、广播电视编导、表演等艺术类专业仍然是考生报考的热门。不过,电视节目制作、戏剧影视文学等专业今年也开始走热。

  据了解,浙江传媒学院今年的计划招生人数和去年基本持平,复试将于3月8日至10日举行。需要引起考生注意的是,今年的招生专业和考试科目均作了调整。如文艺编导专业方向纳入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进行统一考试,图片摄影、电视摄像、灯光与照明三个专业方向纳入了摄影专业进行统一考试。考生在进校后的第二学年起可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方向进行学习。

  今年的考试更强调在专业共性的基础上突出特性。如摄影专业加强了对考生图形色彩等基础知识的考核,数字媒体艺术强调考生对美术数字的把握,并增加了自创4到6幅漫画的内容。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