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评论 > 影评 > 新闻详情
影视网6月15日新片上传——《车票》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09-06-15      

片名:车票

发布时间: 2009-6-15

◎国 家 中国

◎类 别 剧情

◎语 言 国语

◎简 介

故事讲述准母亲吴静孕有一个患上先天性心脏病的胎儿,此症国内并无治疗成活的先例,消息立即引起传媒关注。曾雨桐 (左少青 饰) 被派往采访吴静及其丈夫,日夜守候期间,目睹两人为应否将胎儿诞下作出决定的矛盾及坚持时,激起自己对过去的感叹。原来她在出生一个月时,被母亲遗弃于修道院门外,一直被修女曾嬷嬷 (叶童 饰) 扶育成人。

就在采访期间,雨桐接到好友志轩 (吴奇隆 饰) 的电话,曾嬷嬷重病住院,时间无多。嬷嬷临终前将一个包裹及一张车票给予雨桐,希望她能对母亲的仇恨抛开,与她重聚。望着车票及嬷嬷的遗愿,令痛恨母亲的雨桐在爱恨间难以决断。

正在犹豫是否要踏上寻母之路时,雨桐遇上一位带着抑郁症儿子小丁上班的计程车司机。言谈间得知他对养育儿子的坚持,使对亲情不信任的雨桐心里泛起涟漪,对母亲当日抛弃自己的决定亦起了莫大的好奇,决定与志轩踏上寻根之路,希望解开昔日母亲狠心抛下自己的真相。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