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赴文明结对村开展文明共建活动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22      

12月14日下午,校文明办和音乐学院师生一行6人,赴我校文明结对村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路村村进行文明共建活动。冬雨淅沥,路村村的文化礼堂里却温暖如春,双方在新落成的文化礼堂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八里店镇党委副书记吴群伟,路村村村长褚海江和路村村村委干部与我校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潘红霞、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燕、文明办副主任杜巍进行了座谈。

潘红霞代表学校向路村村表达了年终岁末的问候,并表示学校将以学习和践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按照省委部署的“双万结对,共建文明”的要求,积极对路村村文化“软扶持”的工作推向深入。吴群伟书记介绍了“全国文明村”路村村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尤其是目前正在建设的古村落文化和钱山漾文化,希望学校能利用高校专业学科优势和特色,给予智力支持。座谈会上,潘红霞代表学校向路村村赠送了部分小型设备,以解决文化礼堂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

座谈会后,音乐学院舞蹈编导的同学给村民们编排了村歌舞蹈,在文化礼堂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舞蹈教学。参与舞蹈教学的16舞编专业的梁译诺说“这些非科班出身的村民大姐,学习积极性很高,不怕辛苦,非常认真地反复练习,他们身上那种自信、热情和投入深深感染了我。”一位参与舞蹈学习的四十几岁的大姐笑谈,现在享受音乐和舞蹈带来快乐和内心充实,这是新农村建设带来的一大实惠,文化生活带来的精神富足。

我校是浙江省内高校中为数不多的“全国文明单位”之一,多年来一直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也十分注重发挥“文明单位”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2016年学校与路村村建立结对关系以来,我校以“送文艺演出”、“送专题讲座”、“送专家调研”等的形式与路村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结对活动。2017年,路村被授予了“全国文明村”的荣誉称号。相信我校与路村村文明结对,一定能够擦出更绚丽的文化火花,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为浙江文化大省建设添砖加瓦。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