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来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调研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5      

12月21日上午,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支庭荣、党政办公室主任许秀娟、新闻学系主任赵建国、广告学系主任朱磊等人莅临我校进行调研。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崔波、院长李欣、党委副书记曾真、副院长李灵革等参与本次研讨。

李欣教授向暨南大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概况。

“在党建方面,我们最大的特点在于‘融合’。”崔波教授首先指出了这一点,并依次阐述了与学科专业、社会服务、科研等方面的融合情况。近年来,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积极打造和专业学科、社会服务融合的党建品牌;举办大型专业与党建融合的新闻行动;形成完整的课程思政矩阵。

在人才培养方面,李灵革副院长结合飘萍新闻特色班建设和不同学科的教研方向,介绍了对于学生实践课程阶段性的安排,在互联网大背景下加强了学生应用实践能力的培养,加入短视频制作、摄影等相关课程,建设了舆情检测、新闻数据分析等相关实验室,旨在为学生就业打好坚实基础。

讨论环节,关于学院的专业定位问题,崔波认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在主流价值观引领下,注重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在校内起到“基础部门”的作用;在省内,浙传具有良好的行业基础和优秀的师资力量,在视听的全产业链布局下注重培养应用型人才。在学生实践培养方面,院内邀请业界专业大咖来我校进行现场点评,使得师生与业界联动,这种方式增强了师生的媒体实践能力,也加深了与媒体平台、互联网企业的深度合作。

会议还就新闻传播业务课程、专硕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遇到的困境进行了深入探讨。暨南大学林少娴老师提出研究生交换学习的建议,以实现资源的交换,双方约定之后讨论细则。

最后,暨南大学老师们考察了我院的实验室建设情况。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