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我心向党”新生入党第一课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31      

10月下旬,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我心向党”新生入党第一课在第二教学楼开展。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明确入党动机,熟悉入党流程及入党要求,8位来自不同专业党支部的学长学姐向新生们分享了他们的入党经历与心得体会。

28692

来自飘萍班学生党支部的董麦彤说,在第一次阅读献词的过程中,她为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所触动,也深刻认识到了党员身上需要肩负更多的使命与责任。她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与同学们分享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与志愿活动,迈出舒适区,去发现大学生活的无限可能。

18B27

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八届分团委副书记范雅晴结合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入党经验。2021年,河南地区遭受暴雨,她的家也被洪水淹没。范雅晴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当地的党员干部冒着生命危险,乘坐皮划艇来救援,自己被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冲锋在前的精神所感动,也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随后,范雅晴讲述了自己参与社会实践以及赴山区调研的过程与启发,鼓励同学们学业和实践两手抓,扎实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实践活动。

164B2

对于来自新闻学、传播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的朱一可来说,入党意味着一种特殊的奉献,最重要的是动机纯洁。在家庭的熏陶和红色记忆的影响下,她一直朝着中国共产党的方向前进,深入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努力做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52BB4

“韶光正好,踏梦前行”,这是来自新闻学、传播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史一妤给同学们分享的主题。关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史一妤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与实践经历分享了感悟,鼓励同学们勤勉学习、踏实实践,争取多方面综合发展。

705D6

对于来自新闻学、传播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卢寒羽来说,入党信念来源于自己在亚运会开幕式表演的经历。她坦言,训练的过程很艰苦,有时也会怀疑自己的选择。“但当开幕式当天,我看到中国队入场以及升国旗、奏国歌的时候,才感受到原来在党的领导下大家的集体荣誉感,真的能成就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卢寒羽说,正是这份感动坚定了她入党的决心。

74700

来自新闻学、传播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的邵一凡首先分享了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的经历,将“奉献”作为自己的入党关键词。随后,邵一凡也结合专业素养强调了加强党性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多阅读红色经典,关注社会事件。

89D66

来自编辑出版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的郭想围绕“一首红歌”“外公讲述的民兵回忆”“小学时期的课本知识”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对党的认识逐步深化的过程,提醒同学们在决定加入党组织之前,一定要慎重思考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642E3

来自编辑出版学学生党支部的臧忠阳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党团经历。受父亲榜样作用的影响,臧忠阳坚定了入党的信念。从初中的第一批共青团员到大学的第一批中共党员,他积极学习党史国情,努力领会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随后,臧忠阳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参加“乡村振兴”和“青马班”两个实践项目的收获,表达了对浙江省建立共同富裕示范区过程中城乡融合与发展的深刻认知与体会。

BB9D3

青年者,国家之魂。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无数青年循着红色足迹将青春奋斗融入时代的滚滚洪流。“茫茫九脉流中国,纵横当有凌云笔。”祝愿未来有更多青年能够执起“时代之笔”,提笔落墨,丹青不渝。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