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传媒4K助电竞 护航亚运建新功——我校4K电竞综合实验室团队顺利完成亚运电竞测试赛转播服务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11      

6月4日,2023“韵味杭州”动感地带杯电子竞技全国邀请赛圆满落幕。本次“韵味杭州”动感地带杯电子竞技全国邀请赛分为两个阶段,从 5月20日至6月4日,共角逐出王者荣耀亚运版、DOTA 2、街霸5、和平精英亚运版、梦三国2、FIFA Online4、英雄联盟7个项目的7枚奖牌。

1A26C

本次亚运会电子竞技测试赛事的直播服务成功承接是4月份校党委副书记徐伟标、学院姜武书记一行到中国杭州电竞中心进行服务亚运专项调研的重要实践成果,是浙江传媒学院与中国杭州电竞中心在技术服务、人才输送和产教融合等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的阶段性成果,更是我校从18年以来组建4K电竞综合实验室师生团队服务社会的标志性成果,能够充分发挥了媒体工程学院4K电竞综合实验室师生团队在电竞赛事转直播的丰富经验和技术储备优势,为亚运会电竞赛事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服务,践行了传媒人的使命和担当。在本次“韵味杭州”动感地带杯电子竞技全国邀请赛中,我院4K电竞综合实验室团队共24人在姜燕冰副院长的带领下参与负责整体赛事的转播服务,包括王者荣耀亚运版、DOTA 2、街霸5、和平精英亚运版、梦三国2、FIFA Online4、英雄联盟7个项目,保证赛事转播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

1CFEA

电竞比赛的播出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叫做OB视角也称上帝视角,是基于游戏服务器对游戏画面的选择呈现,也是4K电竞综合实验室团队负责的主要内容,包括选手ob、导播、慢放、字幕、推流、POV 操作和调音等。另一部分是对现场过程和选手表现的呈现,这一部分是和传统电视转播紧密关联的,包括定机位摄像、斯坦尼康摄像、摇臂摄像和轨道摄像等。

4K电竞综合实验室团队奔赴场馆后,迅速进入状态,无论是前期筹备,还是后期执行都应对自如,遇到问题故障便及时地查缺补漏,以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

1718E

本次比赛共5个直播日,分别在微博、虎牙、哔哩哔哩、抖音四个平台直播,直播时长60.61小时,直播人气各平台累计达80余万,同时这些数据是对4K电竞综合实验室团队的最大认可。

技术工程师杨世宇谈到此次比赛表示,能够参与亚运测试赛的转播服务工作感到十分期待,同时也很紧张。但他通过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在工作时保持认真状态,顺利完成自身负责的各项工作。

本次比赛按照亚运会比赛的标准和要求以正赛为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测试,为高水平举办亚运会电子竞技赛事打下坚实的基础,因此4K电竞综合实验室团队高度重视本次转播服务工作,细致、精致、极致地完成了相应工作,获得了中国杭州电竞中心场馆运行团队的一致好评。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