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这个奖拿到了!雷佳音、宋佳也曾获此大奖
来源单位:华策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30      

近日,第27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第4届亚洲内容大奖在韩国揭晓,我校华策电影学院2020级表演专业学生包上恩凭借在作品《花朝秋月夜》饰演的李飒飒一角荣获“最佳新人女演员”,迎来了自己演艺事业的“新莺初啼”。

釜山国际电影节自1996年开办至今,已成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电影节之一,广受全球电影人的关注。2019年,釜山国际电影节增设亚洲内容大奖,目的在于对亚洲优质影视内容进行表彰。著名演员雷佳音、宋佳等曾分别凭借作品《长安十二时辰》《小舍得》分获该奖项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主角奖。

谈及获奖作品《花朝秋月夜》,包上恩表示,这是一部讲述中国古代乐师组建乐团的剧,她自己本身也很喜欢这种国风民乐,这也是当下年轻人的“新国潮”,在这部剧中可以领略到中国古代文化尤其是民乐的魅力。

拍摄过程中,她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场戏是在10层楼高的斜坡屋顶弹琵琶,这非常考验团队的配合和自身的心理素质,既要在斜坡上找到稳定的支撑点,表现出从容自信的状态,又要克服恐高心理。对她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在包上恩看来,“李飒飒”这个角色古灵精怪,情绪起伏比较大,在具体处理上,需要做一些精心设计。“只有真听真看真感受,把自己完全代入到角色的情绪中,才能表达出真实的效果。要先打动自己,才能打动观众。”

当得知第一部戏就拿到了这么高规格的最佳新人奖后,包上恩难掩激动,“很荣幸能够跟那么多优秀的亚洲新演员共同提名。演员的生涯中可以有很多个高光时刻,但获得新人奖的机会一生只有一次,觉得自己还是非常幸运的。同时也意味着我以后要加倍努力,拿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成为令母校骄傲的优秀演员。”

包上恩从小就喜欢演戏,喜欢跳舞,高中开始学习表导体系,2020年9月,她顺利考入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成为表演班的一员,在老师的悉心栽培下,她对表演的兴趣与日俱增。“通过扮演不同的角色,可以体验不同的人生。我之前演过冷面杀手,演过案件中的受害者……对我来说,都是从未体验过的人生,就好像一个任意门一样,每开启一扇门,就能跟着角色一起体验一段新旅程。”

“在浙传的学习,对我来说至关重要,它让我实实在在感受到表演的本质和意义。在剧组遇到把握不准的角色或情绪时,常常回想学院老师教过我们的东西。我一直认为,对于演员来说,天赋固然重要,但学校系统的表演方法技巧是一辈子受用的东西。”

2021年,她主演了民国传奇情感剧《妙手》就此进入演艺圈。同年录制了《这!就是灌篮》、《我是女演员》等综艺。今年六月,主演的古装剧《花朝秋月夜》在芒果TV播出。

近日,她与张小斐、惠英红等人联袂主演的犯罪悬疑电影《拯救嫌疑人》杀青。这次的拍戏经历也让她受益匪浅,从惠英红、张小斐两位老师身上,她充分感受到了专业演员对职业的无限热爱和对表演的精益求精。

精进不休,臻于至善。这是包上恩对自己接下来一年多的大学时光的期许,也是她对自己在未来路上释放出更大能量的希冀。对于包上恩来说,这条路刚刚开始,就像她喜欢的演员周迅一样,她希望自己的表演能够做到自然不留痕迹,真正把自己与角色融合,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演员。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