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华策电影学院获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大赛一、二等奖
来源单位: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9      

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已经圆满落幕。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选送的原创舞蹈《亲爱的战友》获得舞蹈类一等奖,话剧《青春望道不迷茫》获得戏剧类二等奖。

本次活动是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旨在发掘有创意、有思想、有内涵的创新创业人才,打通“学生作品-孵化产品-商品”的转化链条,为大学生提供一个优质的展示平台。

“从3月末决定报名参赛到4月上旬完成作品的视频录制呈现,仅仅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排练时间,而且这次是一个原创的舞蹈剧目,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再加上舞蹈组成员来自不同的年级、班级,凑个统一的排练时间更是难上加难。但因为有学校、学院的重视和支持以及舞蹈组成员们的不辞辛苦,利用公休或课余的碎片化时间,一遍又一遍地磨合,最终我们从65支专业与业余舞蹈团队同台竞技中突围,这对于非舞蹈专业的同学们是极大的认可。”《亲爱的战友》指导老师孙鹤宸说道。

《亲爱的战友》是由华策电影学院形体教师孙鹤宸、朱立凤联合指导的原创舞蹈作品,作品以男女双人舞、男女群舞的表现形式,融合现当代舞蹈语汇,表现了一对携手同行的革命战友情谊、“舍小爱、成大爱”的家国情怀和浴血奋战、英勇牺牲的革命精神。整个作品采用现当代舞蹈艺术的创作手段和表现形式,将红色岁月与战友情谊展现得淋漓尽致,充分挖掘了舞蹈的艺术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受上海戏剧学院的邀请,由我院表演系教师李伟、干宇立指导的戏剧类剧目《青春望道不迷茫》在上海戏剧学院进行现场展演录制。这也是本次“汇创青春”大赛的重要竞技项目。《青春望道不迷茫》获得本次大赛戏剧类二等奖。

“为了在录制当天代表浙江传媒学院、代表浙江呈现出最好的舞台,我们根据现场舞台的设置不断进行调整,甚至在录制当天还见缝插针抓住空隙时间进行排练,在正式录制时不用NG“一遍过”,赢得了在场录制团队及参赛队伍的高度赞赏。”《青春望道不迷茫》的指导老师干宇立说道。

本届比赛是我校第一次带队参加,话剧、舞蹈双双实现突破,开创了浙江传媒学院在“汇创青春”舞台上的先河,也是专业教学与思政育人结合的一次有益实践。长期以来,华策电影学院秉持初心、育人不停,把学科建设与思政育人有机融合,使专业课程与思政理论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协同效应,有力践行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办学特色。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