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365天追逐梦想,她说:“拥有自己的梦想,就能维持自己的热力”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7      

主要奖项:

发表论文于ICTAI会议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

2021浙江省数学竞赛一等奖

两次省政府奖学金,五次一等奖学金,四次三好学生

浙江省优秀毕业生

刘青芸是18网络工程2班的学生,目前已被南京邮电大学网络软件与数据安全录取。

她用了一年的时间去复习,经过不懈努力,直至成功上岸,这期间有诸如心态、身体方面的困难在阻碍着她,由于她经常低头学习,在距离考研还有30天的时候检查出颈椎生理曲线变直,有一周的时间一低头就头晕。“那段时间每天吃药,不能低头写字只能站着背书。”可她还是勇敢地坚持了下来;在她心态消沉时,她身边的一个研友会牺牲自己的学习时间和她聊天,把她从消沉的情绪中拉出来。同时,她也会找老师交流,讲讲最近的学习生活和学习状态,也会让自己的心态变得好很多。心态不好时她会觉得是自己学的不够。所以选择纵身一跃扎进题海中去,不断地学习提升信心,她也时常以一句话来勉励自己“年轻人,你的职责是平整土地,而非焦虑时光。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福楼拜说:“人的一生中最光辉的一天,并非是功成名就那天,而是从悲叹与绝望中产生对人生的挑战、以勇敢迈向意志那天。”而她的行动,便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诠释。

谈及考研的方向与动力,与她一直以来的梦想——当一名警察,是密不可分的。“我一直想成为一名警察;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人会与互联网有交集,我也想扩展自己的知识,去帮助更多的人。所以选择了网络安全方向,想提升自己的学历,丰富自己的学识,争取以后实现自己的梦想。”就像林清玄说的一样“拥有自己的梦想,就能维持自己的热力。”

对于考研成功,她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在学习方面,她一直恪守着“勤能补拙 卧薪尝胆”的座右铭,所以到后期会每天6.30到图书馆。“没有人会做到永远保持好的学习状态,所以我会用更多的时间去弥补学习状态不好的时刻。”真正的成熟应该不是追求完美,而是直面自己的缺憾。在她看来,考研成功最重要的是坚持、细水长流。如果决定考研了就要不断地学习直到考研的那天。择校考量方面,虽然计算机专业大部分学校都会考408,但她选择了只考一门专业课的学校。因为一种精益求精的思维,想将专业课学透,提高分数,而不是每门课都学但是分数不高。所以对她而言可以选择的学校较少。参考了各个学校的专业水平、学校水平以及历年学校的招生人数与复录比,最终选择了南京邮电大学。

最后,她想对学弟学妹们说“考研是一条熙熙攘攘的路,从三月到六月的蝉鸣,从九月的奋笔疾书到十二月的展露锋芒。愿你们全力以赴,终满载而归!”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