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考上华东理工大学,他说:“考研是最重要的决定”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7      

大学里也曾迷茫过,也曾事不我愿,但我做出了一个勇敢的决定

辛赜兮说自己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在大学前两年是非常迷茫的,他挂过科,多数课程低分飘过,甚至觉得学习仿佛只是为了应付考试。虽然凭着扎实的英语底子通过了四六级考试,他坦言自己并没有在学业上付出很多。

进入大三,身边的同学都开始为未来做打算的时候,他说:“我慌了,我想我应该为自己做点什么了。”英语成绩优异的辛赜兮最先的考虑是出国读研,并用三个月时间雅思考到7分。但疫情形势不容乐观,辛赜兮放弃出国读书的打算,转战国内考研。

考研是一个人的一场持久战,既然选择便只顾风雨兼程

去年一二月,辛赜兮先是从各种考研相关的公众号、QQ群和朋友圈中了解相关院校专业的难度,分数线,报录比,并初步定了几所理想院校。

“考研的科目里数学对我来说是最有挑战的,所以我在数学上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最多。”同时,他也建议:“考研是个持久战,刚开始的时候不必用力过猛,不然到了真正需要发力的冲刺期就很容易疲乏。 我不会每天强制自己学多久,只是保证每天维持渐进的学习。”

虽然,考研很辛苦,时间紧任务重,但是辛赜兮每天都会留出1到2个小时到球场投篮。他说:“在自习室学习的时候,我就把手机丢掉专心学习,在球场,我就尽情打球。考研注定是孤独之旅,但是我始终沉浸专注于每一个当下。”

篮球,是我对青春的交代

辛赜兮是媒体工程学院篮球队的一员,2021年5月份,一年一度的“学院杯”篮球赛又开始了,此时的辛赜兮正在备战2022届研究生考试,他毫不犹豫选择了备战“学院杯”,为此,他几乎停了一个月的复习时间。

“也许对大多数考研人来说这是个难以理解的选择,但对我来说,这是我和我的队友们为学院拿到的荣誉,我们以全胜的战绩摘得桂冠,这个冠军属于我的大学,我的青春。”辛赜兮自信地说。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