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考上南京邮电大学!他说是媒体工程学院“科技+艺术”的培养方式点亮了我的科技梦想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6      

每一步都是自己喜欢的路,每一秒都朝着自己热爱的方向

黄华宏是媒体工程学院2018级广播电视工程专业的学生,他给人的第一印象:开朗外向,说话时会不住地笑,给人的感觉:这是一个有趣的人,颠覆对工科生的刻板印象。

黄华宏说自己喜欢摄影,初中时就拥有了第一台单反,喜欢琢磨和研究如何能将生活中的美通过照片表现出来,他热爱山川和河流,也热爱具体的生活和具体的人。他的理科成绩很好,同时,内心充满了对艺术殿堂的向往,高考填志愿的时候毅然决然选择了浙江传媒学院媒体工程学院的广播电视工程专业。

他说:“考研择校选择时,很多专业课老师都提到南京邮电大学的通信工程专业在国内研究方面非常顶尖,我上网查找资料,最后决定选择报考南邮。在大学里我一直在探索如何将‘专业技术与艺术兴趣’相结合,幸运的是,这与媒体工程学院的教育理念不谋而合,考研时,我确定了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机器视觉(人工智能)。”

母校提供了发展的土壤,媒工播撒下梦想的种子,人师是成长的引路人

临近毕业,黄花宏对母校恋恋不舍,他说在浙传的四年里,母校提供了丰富的发展资源,媒体工程学院开放包容的育人理念更是播撒下他梦想的种子。他感谢媒体工程学院所有教过自己的老师,他们谦逊严谨、求真务实,不仅是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更是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

给黄华宏留下印象最深的是章化冰老师,初识章化冰老师是在大三的《演播室技术》这门课上,她温柔可亲,总是不厌其烦地为学生答疑解惑。大三暑假,章老师指导黄华宏进行小学期实践,推荐他到台州电视台实习,岗位是演播室助手。考研初试成绩出来后,黄华宏准备面试,他从学长学姐那里了解到南邮的面试是专业性问题,但是学校没有提供参考范围,他有种无从下手的感觉。于是,他立刻想到章老师,章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为黄华宏推荐了相关的专业书籍,他的心一下子稳定了下来。他说自己专业课面试分数是90分(满分100),是章老师给了自己坚定的支持和信心。

抓住重点并不断探索自己的边界,他说大学是很好的历练场

黄华宏说自己并不是传说中的“学霸”,每学期的成绩年级排名中上,但是他清楚地知道哪些课程对自己以后想要发展的方向有益,必须吃透弄懂,仅仅课上听讲不行,还得课下寻找网络资源深度学习。哪些课程的重要性相对弱化,无需花费太多精力,他说:“学习未必要满,人的精力有限,要学会抓主要矛盾。”

他喜欢摄影,经常拿着相机去西湖边采风;他喜欢篮球,进校后加入媒工男篮,经常驰骋赛场为学院打比赛;他喜欢一切新鲜事物,总是乐于去尝试和体验。他说他是玩着玩着顺便把习给学了,按照计划,大三开始准备考研了,他便把心思全部收回到准备考试上。

黄华宏说:“考研于他而言,就是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现在黄华宏已经被南京邮电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他将开启自己新的征程,他说未来他将在自己热爱的通信工程机器视觉(人工智能)领域继续深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