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圆梦中传,他说:“人生的每一步都要由自己掌握”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22-04-24      

从浙传启程,他深埋下一颗广电梦想的种子

李亮在有着“媒体艺术之都”称号的长沙市长大,从小耳濡目染,他喜欢看湖南卫视,对广电有一种天然的亲切感,高中就梦想自己以后能够成为湖南卫视的一员。

高考填志愿时,受到在湖南卫视工作的家人影响,李亮选择了浙江传媒学院的广播电视工程专业,他对未来充满了疑问和好奇。

“来浙传之前,我想象中的专业就是在电视台做导播,指导策划电视节目,学习了专业课后,我才明白原来我们是纯纯的工科生啊!”李亮对媒体艺术有着浓厚的兴趣,但是想象与现实的差距并没有让李亮失望气馁,反而产生了更大的好奇心:通信技术是如何实现把广播电视节目带入千家万户?如何有一天自己也能够成为其中一员,将是无比骄傲的事情。于是,从大一开始,他把广电梦想的种子在浙传埋下。

提前规划,稳扎稳打,他勇于直面内心真实的渴望

在媒体工程学院,李亮上了一年通信工程基础课程,大二时专业分流,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广播电视工程专业。他觉得自己离梦想又近了一步,在这个时候,他偶然参加了一个学院举办的考研规划讲座,老师深入浅出、详详细细地把整个备考过程觉得深受启发,认为这是一条自己可以探索的道路。于是,他听从内心从大二下学期开始,提前规划,准备考研,他依然坚守自己家的广电梦、传媒梦,于是选择中国传媒大学作为自己的理想院校。

大二大三几乎每天都是满课,李亮6点钟从寝室出门,路上就开始背单词,上完课立即去图书馆备考。他说:“那时候也不觉得累,总觉得自己有使不完的劲,会坚持到考完研的。”

但是,没想到的是到了大三的暑假,李亮申请了留校复习后,他的状态急转直下,他感受到巨大的压力袭来,让他喘不上气,他甚至曾一度崩溃到失眠,每天不足4个小时的睡眠,“那段时间里,我没有办法静下心来学习,整个人都很烦躁……”为了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他接受了医生的治疗建议,从学校回家调整了一段时间。他说:“焦虑情绪已经影响到我的睡眠直接影响到学习的效率,我决定还是先休息一段时间再继续前进。”

从图书馆到学院考研自习室,他说很庆幸自己遇到了志同道合、并肩作战的朋友

回到家后,父母非常包容理解他,李亮很快又恢复到之前的学习状态。暑假过后,又有更多的同学加入的考研的队伍当中,李亮返校后把自己备考“战地”从图书馆转移到了第一实验楼534媒体工程学院考研专用自习室,他说:“那里集结了学院的考研人,大家目标一致,资源共享,相互鼓励,抱团取暖,在考研自习室,我遇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每天一起学习、一起吃饭,一起运动,这是一种相互支撑的力量。”

2月21号中国传媒大学考研分数公布,李亮以357分稳稳地进入复试,4月4号他又顺利通过复试被中国传媒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拟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回望备考的451天,李亮说:“考研之路并非一个人的孤独之旅,从图书馆到学院考研自习室之后,我每天都有与同学一起‘并肩作战’的感觉,我也要特别感谢我的专业课老师孔凡芝,她亦师亦友,备考期间总是不厌其烦地为我答疑解难。我想对打算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说,相信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走下去,你所有的付出都会有结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