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员志愿者参与“暖冬行·爱传递”志愿活动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9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员志愿者参与“暖冬行·爱传递”志愿活动

 

2021年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和培养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新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成员参加了“暖冬行·爱传递”志愿活动。


 

下午一点,志愿者们早早到达了天街微笑亭,穿上了红色小马甲。合照后,社区志愿者们向大家强调,“天街微笑亭人流量很大,过往车辆也很多,我们的重点目标群众是外卖小哥,要提醒他们骑车佩戴头盔,行车注意安全。”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志愿者们为街边正在送外卖的小哥和路边正准备骑共享单车的市民们送上“骑行安全”宣传单,提醒老人市民注意防诈骗,向路过的市民宣传日常生活平安注意事项,市民们纷纷接过宣传手册并向志愿者们道谢。


 除了平安钱塘宣传手册的发放,志愿者们还参与了摊位上的其它志愿服务。为路边的外卖小哥、老人市民送上一杯热乎乎的姜茶,协助社区志愿者们免费为市民缝补衣服和擦拭鞋子。两个小时的时间,志愿者们在己所能及地提供自己的服务,用行动诉说了大学生的奉献服务精神。



 


 志愿者们在结束志愿后也有了自己的感悟,19编辑出版专业的王韵晰说:“很高兴能够参与到这次志愿活动中来,虽然只是简单的发传单,但是有看到拿着传单的人在认真看,就感觉他们也收获到了东西,然后我就觉得很满足。最让我触动的还是在那边自愿去工作的志愿者,在那边分发姜茶,帮他们剪头发跟擦皮鞋。其实我觉得这些劳动就是在我们看来,可能是有一点点辛苦,但是他们愿意并且是自愿去做,这一点就让我觉得很感动,他们就是真的把自己的爱心放到了实际行动中去了。”

19广播电视学2班的王灿鸿说:“志愿活动让本期发展对象深入到社区当中,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一方面是把爱心传递到社区老人和外卖员,在冬天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另一方面也是为构建“平安钱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把安全意识通过手册的方式传递到居民手中,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

    在国际志愿者日,发展对象们真正以志愿活动实践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相信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能更加深刻地体会思想,将所学化为有效的实践。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