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薪火相传,我的故事讲给你听——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我心向党”新生入学第一课活动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0      

11月2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我心向党”新生入学第一课在第二教学楼开展。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明确入党动机和熟悉入党流程,四位21级助理班主任学姐学长向新生分享了他们的入党初心故事。

“有幸被照亮,也想变成光”

王紫怡,19广播电视学1班,中共预备党员,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校期间,曾获省政府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曾获首届“为你读一本好书”短视频大赛中获三等奖,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级二等奖等奖项。

来自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的王紫怡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人民网发布的共产党员入党故事,分享了党员张桂梅校长的故事,她回想起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社会实践经历,她谈到,正是那些在成长路上无私奉献的老师和退休后依然坚持做志愿服务的老党员让她渐渐明确了入党动机。“有幸被照亮,也想变成光”,王紫怡学姐向同学们表达了她诚挚又热切的入党愿望,也希望和大家共同勉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和我的价值观是契合的”

苏泰宇,19传播学班,中共预备党员,浙江传媒学院官方微博团长,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成员。

来自新闻学、传播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的苏泰宇分享了中宣部在今年8月26日发布的一则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他说:“看了这部文献,你会发现中国共产党和你心里某些价值观是契合的,它就是为人民而生的。”21传播学2班的尤琼睿同学在听完后也有了自己的想法,“我的外公是一名老党员,当他给我展示他的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时,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他说。

“入党要有很强的奉献精神”

苏倩,19编辑出版学2班班长,中共预备党员,曾连任20、21编辑出版学班助班。连续多个学期获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对于来自编辑出版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的苏倩来说,入党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我从小生活在党员家庭的氛围中,在学校里也经常担任班干部,为人民服务这个想法会时常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我认为入党需要有很强的奉献精神。”苏倩说。随后她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并用流程图的方式说明了入党的基本程序以及学校、学院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要求。

“要不断提升自己”

王闯,19新闻学2班班长,中共预备党员,团支部副书记。曾任新闻学院青志副队长,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工作奖等。

“大学生党员通过不断提高媒介素养,既能帮助自身正确判断和评估信息的意义和作用,还能帮助社会有效地创造和传播信息。”来自新闻学、传播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的王闯和同学们分享了他暑假在浙江日报实习的经历,他说,作为传媒类院校的党员,更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新闻素质和科学素质。谣言止于真相,谣言止于公开,谣言止于智者。“想要成为党员,需要我们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不断地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这将是在我们成为党员路上不忘初心的源动力。”他细心地提醒想要入党的新同学们。

青春心向党,我的故事讲给你听。每一份红色的信仰里都有前人的光辉,愿你的新一步踏得坚定而自信,百年之际,我们欢迎新青春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