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我校学子在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赛获佳绩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09-09-18      

  9月13日,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举行,全国九大专业音乐学院和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等单位的专业学生参加,音乐学院器乐系钢琴学生王潇、刘海宗、杨露茜分获二等奖,屈向、邹婵分获三等奖。
  这是我校第一次派选手参加此大赛,能取得优秀成绩,是我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结果,充分反映了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

  背景链结:舒曼国际钢琴比赛,每四年举办一次,简称大舒曼钢琴比赛。我国著名钢琴演奏家、钢琴教育家周广仁先生于1956年参加了在东柏林举行的第一届舒曼钢琴比赛并获奖,为新中国争得了殊荣,她也是第一位参加这项比赛的中国人。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Internationaler Robert-Schumann Klavier Wettbe-werb fü r Jugend)每两年举办一次,简称小舒曼钢琴比赛,是国际性著名的钢琴大赛之一。该比赛是舒曼国际钢琴大赛委员会在全球范围内为培养和选拔30岁以下青少年钢琴家,为全世界在钢琴演奏方面确有才华的青少年而举办的国际性钢琴赛事。每届比赛的成绩特别突出者,并经过德国国立高等音乐学院进一步考核,确有突出才华和音乐潜质者,都将可能获得德国政府教育部的特别批准和资助,并获得被德国国立高等音乐学院或其他国立音乐学院破格录取的资格和机会。
  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亚太地区选拔赛)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正式批准,在中国已成功举办了三届。获得亚太地区选拔赛各组别的前三名选手都有机会参加次年在德国举行的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总决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