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学生作品获“休闲象山DV大赛”一等奖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09-09-17      

  近日,由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学生朱昊、李木子、姚昕、钱奕男、张峰拍摄的短片《老船长的蓝色情结》在“休闲象山DV大赛”中获一等奖,并得到了一万元奖金。

  当谈到《老船长的蓝色情结》这部获奖短片时,担任摄像及后期制作的朱昊并不像记者想象中那么喜悦,反而比较平静、客观:“其实,之前在学校做过很多类似拍新闻短片的作业,那时发挥会更好一些,因为比较没有压力。这是第一次拍以人物为主的专题片,还是有很多不足。”
  朱昊自信地表示,他们的团队是精英团队。木子是学生会主席,姚昕是一个默契的拍档,钱奕男也帮了很多忙。在整个过程中,大家都同甘共苦,相处得十分融洽。“我们也有挺困难的时候。由于被采访者时间有限,我们在采访过程中无法进一步挖掘深度,片子在故事性方面也存在一些缺陷。”言语间,流露出朱昊为人处事严谨的一面。
  作为他们整部片子的指导老师,李灵革在谈到这个片子获奖对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的意义时,李老师说道:“片子的拍摄以及整个实践过程主要是起到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作用。因为只有通过具体的实践,才能让他们真正了解一部片子制作的整个过程,以及其中的种种困难与艰辛。当然,也可以把其当作我们学院的一个教学成果展示。”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